全国首单“互联网+旅游”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13:4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记者从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旅行网获悉,华泰-携程金融拿去花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10号获深交所评审通过,成为全国首单“互联网+旅游”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深圳证券交易所18日公告称,该产品的推出是深交所支持新经济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互联网+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金融创新,也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 

携程拿去花专项计划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采用储架发行模式,总额度30亿元,总发行期数不超过10期。专项计划以消费者在携程旅行网及去哪儿网平台使用“拿去花”产品进行旅游消费分期时所形成的保理合同债权作为基础资产,首期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2年(第1年为循环期,第2年为摊还期)。该产品不依赖于主体信用,凭借基础资产质量及结构化分层,使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获得了AAA评级。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据悉,携程“拿去花”专项计划是深交所继“欢乐谷ABS”、“广州长隆ABS”和“云南巴拉格宗ABS”后在旅游行业的又一固定收益产品创新,在服务新经济企业助力居民旅游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为优质旅游企业运用证券化产品进行融资提供了有益借鉴。 

携程金融首席执行官冯雁表示这项创新会进一步降低用户的出游门槛。未来,携程将通过ABS渠道,向市场输出更多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消费服务和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