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加大对补短板项目和成熟项目PPP融资支持力度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15:32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南宁1月25日电(记者范超) 记者从1月25日于广西南宁市举行的广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广西将加大对补短板项目和成熟项目PPP融资支持力度。

广西发改委副主任谢彬介绍说,2018年,广西PPP项目主要取得三方面进展:

一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PPP子库中的广西项目进行全面规范核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区入库项目296个,总投资2812亿元,涵盖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

二是推进重点PPP项目建设,2018年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200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开工率100%,中央投资完成率81.8%。

三是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向社会推介了一批允许民企控股的PPP项目,涉及生态环保、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培育新动能等领域。

谢彬表示,2019年广西将加大对补短板项目、近期可落地的成熟项目PPP融资工作支持力度。同时,还将依托广西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并完善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和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机制。

据了解,广西将结合广西在铁路、公路及水运、水利等10大领域推出的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鼓励各地加强PPP项目论证和储备,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补短板项目建设。其中,2018—2020年计划新开工2765项,计划总投资约3万亿元。

谢斌说,下一步,广西将通过积极争取PPP项目前期费专项补助,支持企业发行PPP专项债,推介开展PPP资产证券化,以及向相关金融机构推介等方式,加快推进国家和自治区重点PPP项目建设。

广西各地市可于近期签约落地的共69项,总投资847.2亿元的PPP项目也于现场进行发布,项目涉及交通设施、园区开发、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