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集团与礼来签署备忘录 双方将探讨在线医保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8日14:5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黄淑慧) 1月28日,国内医药新零售企业111集团(NASDAQ:YI)与跨国制药企业礼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药企分销“第四终端”建设、大数据、电子处方、医患服务以及患者教育等重点方向展开深入合作,未来双方还将探讨在线医保、PBM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模式。

此前,国家版药品“带量采购”方案正式出炉,标志着“带量采购”将成为全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的主流模式,这使得医药企业开辟院外市场渠道迫在眉睫。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表示,在“带量采购”即将全面铺开之际,作为医药生态圈的赋能者,111集团愿助力广大药企开辟院外市场,共同探索医药新零售模式。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表示,111集团在医药新零售领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医药专业领域、渠道资源、技术创新等多项优势,提升药品可及性。

据介绍,111集团与礼来合作的重点是通过打造药企分销的“第四终端”,助力礼来快速触达传统公立医院以外的渠道。111集团将作为礼来指定的互联网B2B分销商,通过互联网B2B的方式积极开拓民营医院、药店等零售渠道。

目前,国内现有的三大终端分别是公立医院(第一终端)、零售药店(第二终端)、公立基层医疗(第三终端)。111集团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以科技驱动,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通过以科技赋能商业,更好的服务大众(T2B2C)模式,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终端,建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平台和生态圈。111集团致力于赋能第二终端、第三终端,本身作为“第四终端”直接触达用户,在承接药企处方外流的需求基础上发力做渠道增量,改善原有药企和患者之间的低效和不透明的药品流通。

除了此次牵手礼来,此前111集团已与80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在医药新零售上达成战略合作。目前,111集团在B2C领域,拥有国内最大的自营网上药店“1药网”,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互联网医院1诊平台拥有逾2000名专业医疗人士为客户提供在线问诊与电子处方服务;B2B板块“1药城”已经为13万家药店提供服务,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虚拟药房网络。(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