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城市智能信用解决方案落地 用大数据和AI评估企业信用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19:4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8日电 据悉,京东城市智能信用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天津、宿迁,将用大数据和AI评估企业信用。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称,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面临征信系统不完善、信用标准规范匮乏等难题,京东城市突破传统仅针对个体的独立信用模式,为个人、企业、城市管理部门三大城市信用主体提供顶层智能信用解决方案,打通各主体之间的数据壁垒,并针对不同信用场景设计独特的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对城市信用肖像完整的刻画。

郑宇强调,京东城市不做数据收集工作,而是利用大数据和AI从数据中获取知识,解决行业问题;解决的不是局部某个点的问题,而是提供点线面结合的顶层设计;不是云服务提供商,而是从解决城市痛点出发,提供开放式的生态平台,赋能整个行业,最终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能城市发展生态。

“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的高级阶段,包括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等很多概念。”郑宇认为。智能城市建设正面临缺少完整生态,数据安全与数据融合存在矛盾,缺乏专业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等痛点。基于这一洞察,京东城市提出打造基于京东城市计算平台的“城市操作系统”,提供点线面结合的顶层设计,推动城市从规划到运维再到预测的闭环可持续发展。

“如果将城市的云计算平台比喻成一部苹果手机,京东的城市计算平台就是IOS系统,在此基础上搭建的行业应用就是APP,'城市操作系统’相当于IOS系统与 APP的组合”,郑宇阐述了“城市操作系统”的概念。

郑宇称,“城市操作系统”能够让城市中海量多维数据彼此“对话”,将时空数据AI算法进行模块化、积木式输出,提高算法复用率,解决不同场景下智能应用的开发问题。

据悉,京东城市已经在为北京、上海、广州、雄安、南京、成都等数十座城市,提供交通、规划、环保、能源、城市信用、公共安全、电子政府7大领域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