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首次接入京东互联网医院 消费者购药可直接“刷”医保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6日16:2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京东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16日正式上线,这是公立医院与平台型互联网医院的首次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由于宿迁医保体系与京东实现系统性打通,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上可实现线上医保支付。

国内首家公立医院“搬”上互联网医院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此次整体“搬”上京东互联网医院,成为我国公立医院与平台型互联网医院的首次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作为互联网医院直接与公立医院整体接轨,此次合作实现了线上线下医疗资源及医疗服务的一体化打通,医疗资源和运营更具保障。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朱伟认为,与京东的合作帮助医院快速实现了互联网化,而以医院为主体进行合作将更有利于有效配置医疗资源,从而给患者提供响应速度和问诊质量更加有保障的线上就医体验。

凯度咨询(Kantar Consulting)日前发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白皮书》显示,当前传统医疗领域,医院、患者和医生等各方均长期存在着诸多痛点,而互联网的兴起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在政策的鼓励下,互联网医院在2018年迎来了快速发展,问诊量也加速增长。而随着进一步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供应链整合型互联网医院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医保系统首度打通电商平台:消费者线上购药可直接“刷”医保

居民此前使用医保购药,必须持医保卡前往医院或定点药房购买,但随着宿迁医保系统与京东打通,在京东大药房购买非处方药时,便可绑定医保卡,直接使用医保支付,坐享“送药到家”。

凯度咨询的报告指出,“互联网+医保”对改善传统医保下的各方痛点具有多重效果,比如为政府提供医保控费依据,帮助医院缩短账期,以及大幅提升患者使用医保的便捷性。随着京东主站率先接通地方医保系统,中国医保改革也迈出了重要一步。

“医疗、医药、医保”闭环形成

医保系统的打通以及京东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的上线,为京东在宿迁实现互联网“医疗、医药、医保”闭环补齐了最后的拼图,实现了“三医联动”。

来自凯度咨询(Kantar Consulting)《互联网+医疗健康白皮书》

京东互联网医院宿迁分院作为串联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工具,将远程诊疗与线下面诊承接起来,实现了医疗服务一体化,并与线上医药打通。而医保与京东的打通,则实现了医保互联网化,使医药和医保在线上实现联动。

据悉,此后京东还将与泰州、福州等多地签署了“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也将惠及更多民众,提升他们的就医便捷指数。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