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隐忧再袭市场 纳指暴跌逾4.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0:09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日渐升高的利率或已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暴跌,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逾4.4%,已正式跌入10%以上的技术调整区间。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8.01点,收于24583.42点,跌幅为2.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4.59点,收于2656.10点,跌幅为3.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9.14点,收于7108.40点,跌幅为4.43%。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八跌三涨,其中,通讯服务板块、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4.88%、4.43%;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2.30%、1.1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又称“褐皮书”)显示,今年9月份到10月中旬,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扩张态势,绝大多数辖区工资适度温和增长,同时,受关税导致制造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所有12个辖区物价水平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温和上涨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上周公布的美联储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的表态,当天褐皮书的表述很可能意味着12月份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而从美国经济的一些迹象来看,逐步升高的利率已经开始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非金融企业负债规模已超过14.8万亿美元,按资产规模计,约20%的企业在支付债务利息时面临困难,显示高利率已经开始推高企业债务成本。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高利率下抵押贷款成本增高等因素影响, 9月份美国新房销量为55.3万套,环比下降5.5%,该数据创2016年12月以来新低,显示美联储加息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美国证券交易商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今天公布的住房市场数据不佳,这说明临近年底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消费者开始避免长期支出。

此外,包括2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总部大楼出现“可引爆”装置包裹在内,近期美国已发生多起可疑包裹事件,这也增加市场担忧情绪。

美国特勤局24日发布声明说,在23日晚间和24日凌晨分别截获寄往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住宅的可疑包裹,包裹中或有爆炸装置。此外,有媒体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住在纽约州的“金融大鳄”索罗斯22日也曾收到一个含有爆炸物的包裹。

RBC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Lance James表示,在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等三重因素影响下,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会刺激到紧张的投资者,引发市场抛售,哪怕只是很小的负面新闻。

不过,也有投资者仍对美股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投资顾问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本轮大跌更像是恐慌性抛售,而不是意味着熊市的开始,且大跌后已令美股估值具有吸引力,当投资者发现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且通胀增长不及预期中那样快时,美股将重新反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