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重上2800点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横盘震荡,盘中权重股发力,沪指拉升时隔一个半月再度站上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跟随上攻;午后市场继续走高,创业板指后来居上,沪指回补上方缺口之后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92%,收报2806.81点,重上2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涨0.80%,收报8420.54点;创业板指涨1.06%,收报1420.75点。两市合计成交310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对于后市,银泰证券认为,一方面,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A股自身同样存反弹需求。另一方面,管理层政策的调整使得国内市场环境持续改善,其将为后期市场的反弹创造条件。综合分析,后期市场反弹行情或将延续。连续调整后市场自身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同时宏观调控政策转变效果的显现以及国际贸易形势逐步明朗,两者将有望对市场形成提振,沪深市场预计将因此迎来转机。

东吴证券认为,消息面上一方面国外利空因素等部分利空渐次落地,另一方面来自于政策层面的利好逐次释放,诸如高层表态正在研究能够对企业起到明显减负的政策、国企民企融资要一视同仁、社保不加负、房贷抵个税等;政策如真能贯彻践行,则经济有望再现繁荣回升,自然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能从中受益。从市场反应看,这些利好明显起到了稳定社会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作用。中秋之后面临国庆长假,资金避险情绪或制约行情的热度。策略上短线可积极但不宜激进,适度关注5G、基建、油气等有国策加持逻辑个股的低吸机会。

西部证券认为,连续拉涨之后,指数存在一定的整理要求,考虑到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交易,市场多空心态可能会继续趋于谨慎,沪指大概率会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但这种整固有利于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也是为后市继续反弹积蓄动能,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加大仓位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