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重挫2.52% 再创28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2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翻红,随着上证50指数的持续下挫,两市逐步走弱,沪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翻绿,酿酒、医疗、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走强。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并一度跌超3%创下28个月新低,上证50指数重挫逾4%,尾盘市场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重挫2.52%,再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多新低,收报2775.56点。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海南、基因、股权转让、新能源车等题材股活跃,酿酒、医疗等板块抗跌,保险、煤炭、钢铁、银行、券商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短期享受前期极端负面情绪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考虑到近期市场过于悲观的情绪以及政策层面释放出的积极提振内需、降低融资成本以及缓解流动性压力的信号,短期(维持1~2个月左右)内市场将出现持续且可参与的超跌反弹机会。在这轮超跌反弹当中,一些机构持仓较轻、前期调整充分但是市场空间足够大的成长板块更适合作为反弹行情中的进攻品种,建议关注工业自动化、SaaS、网络安全和北斗导航,同时一些前期调整充分且预期打得非常低的板块有配置机会,建议关注消费电子。

广发策略认为,周五A股反弹由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与资金供求关系悲观预期修复共同驱动,市场的普涨将更显著表现于成长股反弹。但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空间仍受制约,更具趋势性的股权风险溢价回落需要等待:1)信用缓和与扩大内需政策;2)中美摩擦过程中偏积极的信号。两大催化剂均有望在三季度先后出现。

安信策略认为,当前风险偏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未来政策有望迈向“货币中性偏宽+结构性紧信用+推进改革+补短板”,市场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A股迈入“重建”阶段,成长突围”行情正向着纵深演绎。前期金融环境偏紧和贸易战对于经济的阶段性压力逐渐显现,经济整体维持稳中趋缓,创业板指数对应的业绩底部已确认在去年四季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