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题材股相对活跃 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5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在周末央行定向降准利好的刺激下,A股两市大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回落,沪指翻绿后横盘,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创业板指则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午后市场震荡下挫,尾盘出现跳水,沪指跌1%%。盘面上,题材股相对活跃,人民币贬值相关影响板块表现明显,超跌股、中报预喜股依旧是资金追捧的重点对象。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59.34点,跌1.05%,成交额1324亿。深成指收报9324.83点,跌0.90%,成交额1756亿。创业板收报1538.57点,跌0.72%,成交额581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酒店餐饮、跨境电商、酿酒行业、休闲零食、钛白粉、独角兽等板块活跃;保险、贵金属、钢铁行业、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从板块上说,如果降准带动市场短线反弹,预计跌幅大的周期(地产、原材料等)和小市值股票(此前跌幅较大的科技硬件、计算机等)短期弹性可能会略大,可能在反弹中领先。但从整个下半年看,预计新经济、大消费依然是不错的选择。综合来看,虽然短线很难判断市场的绝对底部,但市场可能在逐步接近年内的机遇期,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方正策略认为,综合来看,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勿过度悲观。从估值来看,各类指数已接近底部,其中上证A股估值为12.7倍,创业板估值为36倍,沪深300估值为12.1倍,全部A股估值为15.2倍,估值底已经出现,对应着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政策预调微调以及流动性改善将引发市场反弹,主要的配置主线在于两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品,二是真成长的一线科技龙头。

中信策略认为,A股整体估值已经低于2年前,但是行业空间、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确定性高的品种估值几乎没什么变化。所以接下来是不是有趋势性行情主要取决于确定性没那么高且杀了估值的二线品种,这些股票的估值是否更便宜并不是核心见底的要素,核心要素是风险偏好更高的资金得愿意进来布局。有没有这样的增量资金(或是存量资金愿不愿意做调仓),关键的点是投资者要看得清未来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