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冲击3100点未果 小幅上涨0.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4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现分化走势,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冲高涨近1%,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下挫跌超1%再失1700点,随后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午后开盘两市集体反弹,沪指冲击3100点未果,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尾盘再度下行。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52%,收报3091.19点,再度向3100点发起冲击。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酿酒、海南、保险、民航机场、家电等板块涨幅靠前;文化传媒、光伏板块因利空消息而大跌。

对于后市,招商策略认为,今年以来,在A股纳入MSCI的驱动下,外资积极建仓布局,累积净流入1316.93亿元。5月陆股通净流入508.51亿元,创下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最高规模,A股正式入摩前夕被动跟踪基金基本完成建仓,未来主动增量资金流入节奏随行就市。当月外资大幅加仓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生物等行业,集中买入消费蓝筹。

兴证策略认为,“内忧”“外患”同时来袭,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内忧:近期信用风险的频繁暴露引发股债投资者担忧加剧。因此在6月月报《关注信用风险对市场的扰动》中,我们提出“市场已开始进一步担忧后续会否出现集中违约潮,信用风险成为下一个扰动市场的重要变量。”外患:一方面,贸易摩擦烽烟再起,5月29日美方突然宣布对500亿美元的中国高科技产品加征25%关税,使得略已平息的贸易摩擦再次阴云密布;同时,意大利政局不稳定性上升引发市场对欧盟前景的担忧,全球风险偏好收缩。“内忧”“外患”同时冲击一度引发市场大幅波动。尽管中长期来看,信用风险大概率仍是点状爆破,监管层也会防止出现“处置风险的风险”,全面大规模的贸易战出现可能性也较低,因此不需要过度悲观,但短期内仍将冲击市场偏好,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