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持续低迷 沪指日K线四连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破1800点,随后三大股指止跌反弹并陆续翻红,深成指涨近1%。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创业板指最终收跌。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2%,收报3135.08点,日K线四连阴。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981亿元。

对于后市,广发策略认为,信用违约风险是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但中期影响相对有限,A股仍处于2016年以来慢牛中的震荡期,逐步消化波动率和信用紧缩预期;“三重预期差纠偏”将继续演绎,建议优先战略配置供需共振、产能扩张的大众消费(医药/旅游/零售),继续逐步配置调整充分的大周期(地产/建材/航空),成长挖掘α订单和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军工/光伏)。

国泰君安认为,从风险偏好、流动性等角度分析,接下来A股短期趋势向上突破上方缺口的可能性不大。风险偏好过低,使得投资者更愿意选择确定性更高的品种。在中国经济的结构仍重于总量、动能新旧转换、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大背景下,A股最有价值的投资方向仍是基于内生驱动的方向,估值合理、业绩稳定、高流动性仍是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需要高度重视的方面。能否穿越利率波动周期的关键,还是在于新旧动能转换红利的支持力度,重点方向是消费升级趋势下估值弹性匹配度相对合理的二线消费,包括食品、零售、化妆品等板块。

中信策略认为,市场处于修复初期。预计中美、经济预期弱化、信用紧缩这3个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痛点都会有明显的边际改善,驱动风险偏好趋势性修复,支撑A股震荡上行。目前,“中美”预期好转已验证,而经济预期和信用紧缩改善还需要时间。聚焦火电、畜禽养殖、创新药三条细分主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