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总裁王岩:与深交所共同担负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5日09:2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印朋)招商证券总裁王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会员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招商证券作为会员单位,将全面了解认同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与交易所共同担负起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的责任。 

王岩表示,深交所章程在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方面做出了重要修订,进一步拓展了交易所的职能范围,丰富了交易所的一线监管手段,章程提出了交易所要建立风险管理和监测机制的明确要求,特别是在落实“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方面,进一步完善了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对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招商证券将自觉行使会员权利、履行会员义务,强化底线思维、落实风控责任,始终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与交易所共同担负起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的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王岩说。 

深交所法律部总监付彦介绍,本次《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的修订,一是强化交易所的风险防控职责,二是进一步拓展交易所的职能范围,三是进一步丰富交易所的一线监管手段,四是完善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五是将债券发行人等主体纳入监管范围,为交易所组织和监督债券交易等活动提供了依据。 

今年的深交所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2018年修订草案)》,将报送中国证监会批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