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2017年外资流入规模增加明显 短期警惕外资减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9:37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吴燕婷)招商证券31日发布研报称,2017年全年外资的流入规模,与此前年份相比显得尤为突出,预计仍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继续起到平衡我国资本流动形势的重要作用。短期需警惕外资对相关资产出现的减持行为。

央行于24日公布的2017年全年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的情况显示,2017年外资持有的股票资产累计增加5255亿元,即便考虑扣除估值因素约12.5%,外资实际购入的股票规模也达到460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外资2017年持有的债券资产累计增加3462亿元,而这一明显增长是在我国债券市场出现剧烈调整的背景之下完成。

招商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谢亚轩表示,2017年全年外资的流入规模,与此前年份相比显得尤为突出,几乎是2015年流入规模的7倍以上,我国从2016年开始的这一轮国际资本流入,预计仍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继续起到平衡我国资本流动形势的重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