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张夏:预计上证指数2018年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09:22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燕婷)招商证券29日在深圳举行了2018年年度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对国内股票市场2018年表现持乐观态度,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和绿色低碳和金融。    

张夏预计,在新时代新的宏观特征的大环境下,企业盈利结构发生变化。而在新的增长点出现的领域,例如金融、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领域,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的概率较大。而对于明年的资金面,银行资金、居民资金、保险保障类资金、海外资金有望持续入市,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而偏长线增量资金和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将会有利于市场稳定和投资风气的改善。    

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科技板块是2018年的主战场之一。张夏分析,科技板块各个层面显示处理好,产业政策方面,当前新兴产业支持力度空前,政策已定调;技术进步层面,智联网(AIot)崛起,“互联网+”进化为“智联网+”;资金偏好方面,海外资金青睐科技龙头,A股机构投资者风格转变。因此,2018年聚焦各领域稀缺科技龙头(重估)。    

张夏表示,新的增长点的培育和出现、增量资金的入市、企业盈利结构性改善,将会帮助确立明年的投资主线。总体上而言,明年的配置思路就是金融打底仓,行业三主线(创新引领、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    

最后,张夏认为,中小风格三座大山待消解,冰雪消融大约在夏季。高估值、高商誉、高解禁压力。“中小市值公司要迎来的出清,必须同时满足:解禁高峰过去、中小创业绩雷彻底爆发、并购和再融资政策的放松,从种种证据来看,本轮中小创底部将会出现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届时,我们会看到新的中小创龙头崛起,在各个新的方向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带动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持续稳健的上涨。随着估值提升,并购周期将会再起,又一轮轮回开始。”他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