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投资、再投、全面收购 阿里终要买下饿了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7日16:07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顾家家居拟参股居然之家,将分享后者IPO红利;港股方面,比亚迪等企业发布最新财报;美股方面,阿里将全面收购饿了么的消息广为流传,据称收购方式或不只是现金,还有可能包含换股交易。

A股“星公司”

顾家家居拟1.98亿元参股居然之家 分享其IPO红利

顾家家居2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98亿元参设合伙企业,从而参与对居然之家的投资。投资完成后,顾家家居持有合伙企业99%的财产份额,从而间接持有居然之家0.5447%的股权。

据悉,顾家家居本次投资系为与居然之家保持业务战略合作,同时获得其IPO上市资本收益。

南洋股份2017年净利增超5倍

南洋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51.62亿元,对比上年同期增长7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4.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1.78%。

公告称收购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后合并报表是本次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金卡智能2017年度净利3.47亿元 同比增长296%   

金卡智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55%;利润总额为4.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5.73%。 

港股“星公司”

比亚迪2017年营收增2.34% 净利润同比跌19.7%

2月26日晚,比亚迪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初步核算数据,公司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近1059亿元,同比上升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9.7%。

公告同时表示,年内,集团传统汽车业务销量及收入有所下滑,给集团盈利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新车型宋MAX上市后市场反响强烈、需求强劲,带领集团传统汽车业务逐步走出低谷。

此外,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金属部件业务持续较快增长,为集团带来良好的利润贡献。太阳能业务方面,年内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太阳能业务仍给集团盈利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此外,云轨业务已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为集团带来一定的收入贡献。

玖龙纸业中期业绩发布 销售额同比增34.1%

2月26日晚,玖龙纸业发布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6个月内,公司销售额为256.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为43.2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93元,每股中期股息0.1元。

公告称,集团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仍为包装纸业务(包括卡纸、高强瓦楞芯纸及涂布灰底白板纸),占销售收入约94.3%,其余约5.7%的销售收入则来自其环保型文化用纸及高价特种纸产品业务。

美股“星公司”

阿里将全面收购饿了么?或包含换股交易

2月26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拟在3个月内全面收购本地生活平台饿了么。

据媒体报道,双方已经签署排他协议。而一位接近投资方的人士也确认了该消息,称阿里收购饿了么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其认为不一定完全是现金收购,可能会掺杂换股交易的方式。

据称饿了么当前估值是95亿美元左右,但最终收购价待定。

2016年4月,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向饿了么投资12.5亿美元。此后,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又联手对饿了么继续投资,饿了么于2017年8月宣布与百度外卖合并。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

隔夜阿里巴巴股价上涨0.47%,报每股194.18美元。

aligujia

阿里巴巴股价近期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或将发新品“三连” 土豪金?超大屏幕?双卡?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表述,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公司或将推出三款iPhone。分别为史上屏幕最大的iPhone、现有iPhone X的同尺寸升级版,以及拥有一些旗舰机型特性的相对廉价款。

据称最大屏幕iPhone的屏幕尺寸或为6.5英寸,而目前拥有最大屏幕的iPhone X尺寸为5.8英寸。

此外新款的大屏iPhone将搭载Face ID,并可能推出金色版本。在部分地区,苹果计划推出双Sim卡的大屏iPhone。

隔夜苹果股价涨1.98%,报每股178.97美元。

pingguogujia

苹果股价近期走势一览 来源:雅虎财经

根据港交所网站、华尔街见闻、中证网、中新网、金融界、腾讯科技、每日经济新闻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