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腾讯、京东等组团投资万达 这只个股涨逾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6:1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多家上市公司继续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方大炭素净利预增逾52倍;港股方面,腾讯、京东等巨头联手投资万达商业,于今日复牌的万达酒店发展大涨逾20%;美股方面,沃尔玛将展开新的重组,今明两年计划裁员1000人。

A股“星公司”

方大炭素2017年净利预增逾52倍

方大炭素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5.57亿元到35.9亿元,同比增加5273%到5323%。

报告期内,受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电炉炼钢的比例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对炭素制品中主要产品——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同时,受环保政策趋严及石墨电极生产周期较长等因素影响,石墨电极供给偏紧。产品市场供需的格局较2016年发生较大变化,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大禹节水2017年度业绩预增50%至80%

大禹节水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73.08万元至1.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80%。

报告期内,该公司大力推进PPP项目的承揽与落地实施,凭借“大禹研发”、“大禹资本”等八大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继续做大业务规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中国神华:煤价大幅增长 2017年净利预计翻番

中国神华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为452亿元,较2016年增长约225亿元,同比增长约99%。报告期内,受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显现、水电出力偏弱等因素影响,下游用煤、用电需求增长,煤炭价格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港股“星公司”

腾讯、京东等巨头组团投资万达 这只个股单日大涨逾20%

1月29日,万达集团宣布,由腾讯联合京东、苏宁、融创等投资者共同组成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股份。以投资额计算,万达商业投后估值达到2430亿元,高于万达商业从H股退市时的估值(2400亿港元)。

苏宁云商于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子公司计划出资95亿元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明确指出,上述战略投资者加入后将推动万达商业尽快上市。

今日万达酒店发展复牌大涨,盘中最高攀至每股2.050港元,截至收盘,涨22.222%,报每股1.650港元。

中国平安分拆计划正式启动 平安好医生最快或二季度上市

中国平安筹备多时的分拆计划正式启动,29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表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了解,该公司正是平安好医生的上市主体。

据接近人士表示,此次分拆上市,平安好医生的估值或将达到50亿美元,而分析预计上市时间最快会在今年第二季度。

中国平安曾于18日晚发布公告称,结合集团科技战略转型的需要,包括并不限于在未来合适的时机,将部分科技业务对外进行各种方式的融资,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美股“星公司”

沃尔玛将展开新重组 今明两年裁员千人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1月29日表示将展开新的重组,沃尔玛总部今明两年计划裁员1000名,本周就会开始进行第一轮裁员。裁员将包括公司的营销、人力资源、商品、房地产、物流和财务部门。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对传统零售商冲击非常大,前者先进的盈利模式获得了显著高于传统商场的利润空间,沃尔玛也希望转型为一家数字公司。总体来看,沃尔玛在传统零售商中表现较为出色。去年第三季度,沃尔玛本土市场的同店销售增长率创下逾八年新高。

中概股隔夜普跌 搜狐股价跌近16%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中概股普跌,其中搜狐股价跌幅接近16%。截至收盘,报每股39.01美元,跌幅达到15.76%。

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四季度营收5.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环比下降1%。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搜狐第四季度净亏损2.9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搜狐第四季度净亏损7800万美元。这也是搜狐连续第9个季度出现净亏损。

根据中证网、新浪、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华尔街见闻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