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公司丨2018年这些巨头打算投资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6:0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马化腾现身希玛眼科IPO基石投资者行列;亚马逊可能收购主打母婴类产品的连锁大卖场Target?税改法案后更加“不差钱”的苹果公司出手收购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的几率达到40%?2018年巨头们将有什么动向,他们又看好哪些领域?

A股“星公司”

2017年年报披露将启幕 冠城大通预增80%至100%

按照最新的2017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预约时间表,2018年1月份披露年报的公司将有13家,2月份披露的公司有84家,3月份披露的公司有1155家,4月披露的公司将超过2000家。

根据最新发布的公告,沪市上市公司冠城大通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8亿元至6.4亿元之间,同比增加约80%至100%。报告期主要结算项目为北京百旺杏林湾项目,毛利率高于上年同期主要结算项目;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完成所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12.3839%股权的转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

国祯环保联合中标11.96亿元PPP项目

国祯环保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河南省新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业主单位(长垣县水利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所属联合体为长垣县防汛除涝及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东区/南区)工程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约11.96亿元,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3年。

港股“星公司”

希玛眼科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马化腾现身基石投资者行列

眼科服务提供商希玛眼科计划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发售1.97亿股,其中国际配售90%,香港发售10%,每股发售区间为2.35港元至2.9港元之间,计划集资金额达到5.71亿港元。招股时间为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到2018年1月8日(星期一),计划于1月15日(星期一)上市。

希玛眼科此次在港上市,亦成功吸引了一众星光熠熠的基石投资者。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

此前腾讯旗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企鹅医生表示已在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座城市落地自建企鹅诊所,服务范围覆盖内科、外科、口腔等所有常见科室。同时,企鹅医生计划在全国开设500家自营“卫星店”,诊所规模为300平方米左右。

富力地产2017年销售总金额逾800亿元 同比增35%

富力地产最新公告显示,集团于2017年12月的月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83.3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0.6万平方米。与上月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12%和1%。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76%和50%。

2017年全年,公司合约销售总金额共约818.6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32.4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均上升35%。

据了解,富力地产2018年销售目标预计将提升至1280亿至1380亿元。

美股“星公司”

纳指创新高站上7000点 中概股和美科技股表现强劲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2日收盘均报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更是史上首次收在7000点关口上方。

中国概念股表现强劲,其中阿里巴巴大涨6.51%,百度收涨3.5%,京东收涨4.49%。此外,人人网收涨19.63%,微博收涨9.39%,迅雷收涨9.16%,新浪收涨8.09%。

美国科技股亦表现强劲,苹果收涨1.79%,谷歌A类股收涨1.88%,Facebook收涨2.81%,亚马逊收涨1.67%,特斯拉收涨2.95%。

亚马逊和苹果2018年将收购这些公司?

据媒体援引科技行业分析师观点,亚马逊2018年可能会进一步向实体店进军,或收购美国连锁大卖场Target。

分析师说,亚马逊认为零售业的未来主要是线上和线下的结合,Target关注母婴类消费者,而这是亚马逊赢得市场份额的核心。此外,收购Target将令亚马逊的门店数量增加大约2300家,使其能够与沃尔玛近12000家的门店展开竞争。

去年,亚马逊已经通过收购全食超市,大举进行线下杂货零售市场。

无独有偶,花旗分析师研究显示,在最新的税改法案通过后,苹果公司可能将收购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收购几率约为40%。

分析师认为,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率降低和企业留存海外利润一次性征税规定将使苹果公司有更多资金来收购新的公司。

根据新浪、华尔街要闻、东方财富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