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只预喜股或遭错杀 三维度筛出17只超跌绩优股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1日09:47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莫 迟 

自11月14日以来市场总体以震荡调整为主,上证指数的重心也从3400点上方回落至3300点一线,在此期间近九成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业绩表现出色、估值合理的业绩白马股也不在少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前期的调整,低估值绩优股也轮番出现反弹,可以看到,部分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在场内资金积极寻找“黄金坑”的背景下,这些个股的投资机会有望被发掘,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1月14日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4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有318只个股今年年报业绩预喜,均有较好的业绩支撑。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根据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5%、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且业绩有望连续三年同比增长等三个维度筛选,共有17只个股满足上述条件,经过前期的调整后,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或已开始显现。

具体来看,从11月14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7只个股中,同兴达、国星光电2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20%,此外,索菱股份、拓邦股份、苏州科达、睿能科技、亿帆医药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18%以上;从估值角度来看,丽珠集团、健康元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分别为7.74倍、8.33倍,而亿帆医药、通威股份、国星光电、联创互联、崇达技术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30倍以下。

从业绩的角度上看,根据年报业绩预告披露,上述17家公司中,丽珠集团(470.56%)、健康元(370.25%)、大族激光(135.00%)、索菱股份(130.00%)、国星光电(100.00%)等5家公司今年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亿帆医药、同兴达、联创互联、拓邦股份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也均有望同比大增逾50%。值得一提的是,联创互联、亿帆医药2家公司均有望连续三年实现业绩同比大增逾50%,成长性凸显。

事实上,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机构的认可,从近1个月机构评级来看,通威股份、亿帆医药、大华股份、大族激光、天齐锂业、丽珠集团等6只个股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后市投资机会或更具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