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大病保险5年累计赔付350多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10日09:5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向杲

本报记者近期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人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已在31个省、市、自治区承办260多个项目,覆盖4.2亿人。5年多来,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350多亿元,各地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的实际报销水平普遍提高十多个百分点,个人最高赔付达110万元。 

据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介绍,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人寿已在20多个省份开展基本医保经办业务300多个,服务人数8000多万人,累计为3亿多人次提供各类医疗保障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参合群众,中国人寿在广东江门开展“家庭医生”诊所试点,面向社区签约参保人员提供免费诊病服务。截至2017年9月末,“家庭医生”诊所签约和建档共2.5万人,其中普通居民1.5万人,占比60%;慢性病患者1万人,占比40%。 

中国人寿也加强保障型产品的开发力度,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人寿长险重疾有效保单件数达到5600万件,提供风险保障近4万亿元。同时,国寿还开发了如E康悦中端医疗、税优健康险等52款医疗保险产品。

在发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医保经办业务的同时,中国人寿也发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并积极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林岱仁提到,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人寿年金类有效保单人数达4595万人,承担给付责任1.53万亿元。其次,中国人寿在行业率先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截至2017年9月末,承保近3800万老龄人口,提供了近7600亿元的风险保障。另外,自2015年成功承办山东青岛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以来,中国人寿已累计中标青岛、南通、成都等7个国家试点城市项目,管理基金规模超过4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中国人寿推进“大养老、大健康”战略落地,与中国人寿集团内相关成员单位密切合作,积极推进北京、天津、苏州、深圳、三亚等城市“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产业战略布局。创设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先后投资了康健国际、华大基因、安诺科技等一批各医疗细分领域内的领军企业,探索打造“保险+医疗”创新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