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投资规模超2.6万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03日10:45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傅苏颖 

11月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立军在保监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这些年来通过全方位的人寿保险服务,吸引了大量的保险资金。

据介绍,目前,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规模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通过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及其他形式,投资于中国经济,其中通过项目融资方式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超过3000亿元。

赵立军表示,中国人寿在资产配置中,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权益和另类投资为辅。在权益投资中,公司积极布局估值合理、分红稳定的蓝筹股以及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升级需求的新兴产业,发挥市场稳定器和价值发现功能,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在会上表示,在近几年优结构等经营方针的努力下,今年中国人寿原保费收入有望突破500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