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人寿整合48亿条客户记录去年线上保单服务达1144万件

中国人寿整合48亿条客户记录去年线上保单服务达1144万件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自“国寿e宝”正式发布,中国人寿开启了互联网服务新的篇章,全面拓展多渠道移动化服务,实现与客户的线上直通。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自“国寿e宝”正式发布,中国人寿开启了互联网服务新的篇章,全面拓展多渠道移动化服务,实现与客户的线上直通。在原有柜面渠道、电话渠道、业务员代办渠道等传统服务方式的基础上,面向客户进一步开通了APP、微信、网页等互联网服务渠道,填补了线上服务的空白,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指尖上的保单服务”。

围绕“查、改、领、交”,甄选客户最欢迎的且业务交互频繁的项目搬到网上,当前APP、微信、网页渠道能够向客户提供服务的项目清单已达26项,包括保单查询(如红利查询)、保单变更(如银行账号变更)、保单借款、“三金”领款(满期金、生存金与红利领取)、交费服务、理赔服务等,占保全服务项目业务量的90%,保单服务实现全渠道全景应用,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业务诉求。2016年,客户通过APP、微信、网页渠道办理的保单服务件数合计达1144万件,服务项目线上应用率达42%。

“有了国寿e宝,只要‘一机在手’或‘人在线上’,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几分钟就能办完业务,太方便了。”提到国寿e宝,中国人寿客户王先生连连称赞。

以前办理保险业务,只能去公司柜面,然而周末柜面不上班,平时只能请假,去一趟就要好几个小时,遇到堵车、人多,就要花很长时间。遇有急事只能委托销售员办理或咨询客服热线,实在是剪不断,理还乱,保单信息一团麻。

自从中国人寿推出了互联网服务项目,王先生马上注册了网页版、手机下载了APP,平时打开手机APP,就能实现一键查询轻松用,保单信息尽心享,真正享受到服务“零距离”;办理地址变更、更改代付账号,无须到柜面办理,从此彻底摆脱堵车、排队的烦恼。无需东奔西走,真正的“零等待”;办理保单生存金代付账户变更,只需在手机上点点更新账户,输入新开户行及账号,再点下密码提交,就能轻松搞定,真是服务“零手续”。

国寿e宝,是中国人寿首款开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先河的利器,这是中国人寿继便捷投保服务“国寿e家”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惠及广大新老客户的全自助电子服务的应用系统

作为一家传统保险企业巨无霸,中国人寿客户多、保单多、系统多、产品种类丰富、数据量庞大繁复。中国人寿对过往10亿客户号进行了全量整合清理,整合了145个数据库客户信息和48.8亿条客户记录,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国数据聚合。

随着互联网服务的不断推出, 国寿e宝已踏上千万级用户平台,用户数双指标均破千万,其中注册用户数达1275万户,绑定用户数1091万户,且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月均用户活跃度达281万人/次,用户与公司围绕保单服务主页开展高频交互。在外部机构对保险业服务类APPTOP10评选中,国寿e宝位居第三,影响力不断增长,作为保险服务应用APP,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