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8月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08:5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种种迹象表明,外资资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QFII作为重要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之一,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上半年度业绩报告,QFII的二季度持仓出现新动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8月2日,有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品种,12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持股总数达3.37亿股,市值达到205.34亿元。

【证券日报】

联通混改方案或8月中旬公布 腾讯阿里大概率在册

随着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公布日近,相关信息也越来越多。继联通腾讯联合招聘的信息曝出后,阿里与联通成立合作运营中心的消息也冒了出来。一位资深TMT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参与联通混改的有很多联合投资体,一个联合投资主体里有四五家公司,而腾讯和阿里应该算是独立的单一投资者。中国联通7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已于近日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这意味着混改进程又往前推进了一步。上述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无意外的话,投资者有望在8月17日前后见到信息更完整、更确切的公告。

26家企业IPO昨预披露 南华期货等金融机构在列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8月2日,26家企业进行了IPO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包括南华期货、华林证券、华西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赫然在列。目前,A股市场尚未有期货公司上市。瑞达期货和南华期货一旦成功上市,则有望打破这一局面。除了金融机构,白酒类公司也有望添新丁。昨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预披露更新。根据招股说明书,西凤酒拟在上交所上市,拟发行1亿股。

国际投行纷纷看多A股 QFII二季度重仓17只个股

种种迹象表明,外资资金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QFII作为重要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之一,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上半年度业绩报告,QFII的二季度持仓出现新动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8月2日,有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只个股为QFII本期新进品种,12只个股获得QFII本期增持,持股总数达3.37亿股,市值达到205.34亿元。

【中国证券报】

乐视网称“15乐视01” 公司债已兑付

8月2日,乐视网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5乐视01”公司债已经以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将用自有资金解决。针对本次“偿债”资金来源和外界传闻,上述乐视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次偿债资金跟新任董事长孙宏斌及融创都没有关系。

 “推手”存差异 原材料价格难以继续走强

今年以来,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工业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带动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改善、股价大幅上涨。业内人士指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驱动力来自经济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带来的需求扩张,以及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去产能和环保核查带来的供给改善。展望下半年,原材料价格普涨的局面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分化,由季节性因素引起的涨价效应将十分短暂,而由供给收缩以及下游需求持续改善驱动的价格上涨值得长期关注。

60家公司业绩预喜 行业回暖和资产重组成业绩增长引擎

截至2日晚中国证券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7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60家,其中1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公司10家;不确定的有2家。行业回暖及资产重组是推动业绩增长重要因素,一些周期性行业公司的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小股东笑按“终止重组”赞成键 *ST华菱“白忙”500天缓解千亿负债

2016年初,钢铁行业还是一片灰暗,*ST华菱与华菱集团遭受负债、亏损“双杀”,压力巨大。重组成为最可行的办法,湖南金控平台——财信金控以“救急者”的身份入场。但此后,形势逆转,供给侧改革、打击“地条钢”激活了钢铁业,而原拟注入的金融资产却在金融监管的降杠杆举措下呈现亏损。

股权结构巨变 中毅达新实控人“正在核实”

近期备受关注的中毅达易主一事又有新进展。上市公司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大申集团的股权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原实际控制人何晓阳“撤出”。但同时,由于股权受让方之中的贵州天佑睿聪、贵州鑫聚(合计持股31.2893%)以受让股权比例未达标准不应履行信披义务为由,拒绝配合提供核查材料,公司最新的实际控制人是谁还在核实。

广州楼市调控趋严 不接受指导价就不予网签备案

不接受管理部门的指导价,就不予网签备案。8月2日,广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趋严。较为罕见的是,广州市教育局也是新规的联合发布单位之一。这或是为了强化各职能部门在房地产政策制定与执行中的协同效应。

【证券时报】

江泉实业控股权二度溢价转让 大生农业闪电接盘

杉杉系从江泉实业(600212)撤退的计划在交易所问询下告终,原受让方上海超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超聚”)全身而退。一天后,新的接盘方就马上现身,这次是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最新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宁波顺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顺辰)将所持占江泉实业6840.32万股(占总股本13.37%)转让给大生农业集团,每股作价15.5元,转让总金额为10.6亿元。

新股开板再加速 两只新股上市三天即被砸

电连技术(300679),这只上市仅仅三天的新股,昨天一字板开盘,但很快被砸开,是创业板开板最快的新股。之前一天的8月1日,也有一只新股在上市第三个交易日被砸开,就是沪市新股岱美股份(603730)。这两只个股也是今年仅有的在三个交易日内就被打开涨停板的新股。

爱建集团信托控股权之争熄火 仍在谋求曲靖银行大股东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公告传递出的核心消息是:均瑶集团、广州基金、特种基金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广州基金对要约收购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广州基金本次收购不再以取得爱建集团的控制权为目的,而是转向争取爱建集团第三大股东之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