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7日09:0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5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步伐在上周面临“4·17”缺口压力后陷入胶着,但股指“原地踏步”的同时,局部热点活跃特征依旧显著。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收盘,两市共有493只股票率先突破了4月7日的日内最高价(前复权,下同),彼时恰恰对应上证综指3295点的阶段高位。其中,共有331只沪深港通标的股“入围”,占比高达67.14%。此外,大盘股和业绩超预期也成为了阶段强势个股的关键词。

【证券日报】

“闪退”三聚环保?王亚伟私募产品半年飙涨21.45%

7月中旬,阳光私募基金2017年上半年成绩单陆续揭晓,随着机构化、专业化投资的不断深入,股票策略基金产品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业绩也渐入佳境。原公募“一哥”、私募老兵王亚伟,上半年更是取得21.45%的回报率,在50亿元以上的股票型策略私募业绩榜单中排名第六。7月份以来,王亚伟持续重仓的三聚环保突然狂跌,他或许已“逢高出逃”,否则,上半年的盈利将会损失殆尽。

 二季度接待机构最多的海康威视被开“卖出”评级 高密度调研背后有隐情?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57家基金公司对海康威视进行106次调研,其中二季度调研75次,占比为70.75%,关注度较一季度提升141.94%。但是记者发现,7月初至7月14日,海康威视尚未接受任何基金调研。近期却首获瑞银“卖出”建议,该行将海康威视评级由中性降至卖出,认为投资者可能对公司的长期增长过于乐观,而全球市占率增加、国内政府需求改善,及智能产品的渗透率提高等利好皆已反映。

雅百特业绩造假细节遭曝光 律师称数百名投资者拟索赔

随着央视的详细报道,雅百特造假之事有了更多的细节呈现。央视报道提及,雅百特的10亿元假账出自20平方米店铺,店铺里只有一名会计和一名不懂会计的助理,却操办着雅百特6家主要供应商和4家走账公司的资金流转。王智斌律师介绍,“目前我们接到的投资者欲向雅百特索赔的案例中,已经有超过480名投资者提供了详细的材料,且这些人符合索赔条件,而且还有不少投资者在准备索赔的资料。”

【中国证券报】

券商资管首例夫妻档“老鼠仓”案告破

2017年4月13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站着一对夫妻:齐蕾及其丈夫乔卫平。齐蕾,原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首席投资官兼证券投资业务总部总经理,担任自营部门负责人达10年之久,在券商自营业务领域久负盛名,被指控“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涉案金额6.36亿元,非法获利1657万元。乔卫平则是从犯,也以“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罪被起诉。

贝因美4年8次业绩“变脸”董事长频繁更换 机构投资者撤退

“不知道会有几个跌停。”7月15日深夜,贝因美的一位中小投资者感叹。贝因美在股价闪崩后紧急停牌,随后发布一份“大变脸”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对于贝因美此次业绩“大变脸”,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奶粉注册制首批名单公布推迟,渠道商持观望态度是重要因素。但过去4年,贝因美经历了8次业绩“变脸”,管理混乱才是深层次原因。业绩频频“变脸”,使得贝因美由机构投资者的“宠儿”变成“弃儿”。

 493股率先突破3295点 牛股关键词:沪深港通业绩大盘

5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步伐在上周面临“4·17”缺口压力后陷入胶着,但股指“原地踏步”的同时,局部热点活跃特征依旧显著。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收盘,两市共有493只股票率先突破了4月7日的日内最高价(前复权,下同),彼时恰恰对应上证综指3295点的阶段高位。其中,共有331只沪深港通标的股“入围”,占比高达67.14%。此外,大盘股和业绩超预期也成为了阶段强势个股的关键词。

【上海证券报】

券业解读金融工作会议:资本市场发展定位明确 监管预期明朗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做好金融工作的四大重要原则,并对直接融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等作出重要表述。受访券商人士普遍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资本市场未来发展定位,有利于稳定市场对监管的预期,并有利于未来优质上市公司发展。

三维丝控股权之争迎决战 创始人向中小股东发“陈情信”

延宕了大半年的三维丝控股权之争,即将迎来决战时刻。7月18日,也就是本周二,三维丝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去五名现任董事和两名现任监事的议案,为后续的第一大股东罗红花重回董事会提供条件。作为创始人之一,公司原董事长罗祥波(罗红花丈夫)今日发布了致广大股东的一封信,对此前的种种市场传言予以回应,同时寻求中小股东的支持。

环保产业望再迎政策红利 500亿规模基金正在酝酿

记者日前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到2030年左右,我国大面积传统型的污染治理可望完成。环保产业若要真正担起支柱产业这个担子,则更需要以前瞻眼光,从污染施治的后端逐渐转向绿色生产的前端,国家正酝酿包括500亿元规模绿色发展引导基金在内的多项举措以扶持环保产业继续壮大。

【证券时报】

 *ST华菱终止重组遭关注 深圳惠程现金收购被问询

在上周的问询函件中,涉及重组事项的问询函仍占多数,纯现金收购的资产重组以及终止重组的案例是关注的重点,如深圳惠程、*ST华菱等。此外,交易所对热点概念及突发事件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汇纳科技、贝因美等均收到问询函。

万东医疗鱼跃医疗实控人涉内幕交易被查

7月16日,万东医疗(600055)、鱼跃医疗(002223)双双公告,公司接到董事长吴光明的通知,其7月1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内容为,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吴光明进行立案调查。

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 新三板企业面临压力

国家卫计委要求2017年年底前,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和前四批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两票制”,鼓励其他地区实行。分析认为,“两票制”将促使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淘汰小公司,而新三板医药商业企业由于普遍规模较小,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