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油改顶层方案落地+可燃冰概念刺激 石化油服涨停

实盘:油改顶层方案落地+可燃冰概念刺激 石化油服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10:0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早盘,石油行业、油气设服、油改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石化油服一字涨停,潜能恒信、恒泰艾普等大涨。

周一早盘,石油行业、油气设服、油改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石化油服一字涨停,潜能恒信、恒泰艾普等大涨。

我国首个油气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终于落地。5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放开上游勘查开采、完善原油进出口政策、向第三方放开管网等8个方面对改革做出了规定。业界普遍认为,《意见》对过去三年我国出台的油气改革细分领域文件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并由此形成了我国自2014年提出新一轮油气改革以来颁布的最为全面、立体的指导性文件,并对管网分离、气价市场化等话题定调,力度超出业界预期。不过多位专家仍指出,本次国务院提出的八大改革任务都非易事,还需出台更具针对性与深度的细化方案,如果改革顺利推进,上万亿元社会资本将悉数被盘活。

另外,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1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受此影响,上周五石化油服、海默科技、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潜能恒信等5只股票强势涨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