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油改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逾4亿元大单涌入16股

油改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逾4亿元大单涌入16股

证券日报2014年06月04日10:1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市场交易数据也显示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16只油改概念股出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66.67%,合计净流入金额达4.39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油改三行业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者按:能源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号角刚一吹响,A股市场就曾出现火热的涨停潮。龙洲股份日前公告显示,将与中海油福建公司拟合资设立新公司并投资约2.2亿元在龙岩地区建设、运营11座加油加气站,在此消息影响下,昨日油品改革概念板块再度走强。分析人士表示,油改将直接为原油开采、石油加工和原油仓储类公司带来机遇。市场交易数据也显示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16只油改概念股出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66.67%,合计净流入金额达4.39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油改三行业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原油采掘 3只个股吸金逾5000万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4只原油采掘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其中,潜能恒信盘中强势涨停,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等2只个股也实现逆市上涨,正和股份当日下跌0.4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5213.71万元。其中,潜能恒信昨日表现最强,2777.17万元资金推动该股涨停,最新收盘价为23.85元。公司属于油气勘探服务提供商,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三项核心技术为石油公司提供勘探开采中所必需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处理解释一体化技术服务,其中WEFOX成像技术是国内首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第三代地震成像技术。主要业务定位于高端三维处理解释市场,并且集中于中石油国内油田。

超级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昨日2150.84万元资金推动该股股价上涨1.82%,最新收盘价为5.04元。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海通证券表示,中国石化是央企改革排头兵,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5元,对公司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