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沪指几近收平

收盘: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沪指几近收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4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存在技术性矫枉过正,空头能量释放过度,市场有自我修复的功能。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再度翻红,午后逐级回落,创业板指数回抽5日线未能站稳便再度下行,临近尾盘沪指小幅收红。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投资者参与热情并不高。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医疗器械、特钢、摘帽、银行、草甘膦、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港口、足球概念、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4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存在技术性矫枉过正,空头能量释放过度,市场有自我修复的功能。当然,市场反弹也和外围因素有关,外围的负面因素消化了,政策层面也出现了影响力减弱的迹象,便出现了超跌反弹。

新时代证券认为,经过连续下跌后,市场做空能量也有了较大释放。一些低估值蓝筹股下跌空间不大,周四盘面上,保险板块已经开始护盘,对大盘起到了止跌企稳的作用,一些跌幅较大的板块也具有了一定的技术性反弹需求。“不过后市的反弹高度有限,预计不会超过3200点,时间也不会长,顶多两三个交易日而已。后市大盘总体上将进入较漫长的中期调整过程。投资策略上,总体上应保持谨慎为主,参与技术性反弹时,仓位要适当控制。投资主线上,一方面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一方面关注超跌的板块。

国信证券认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收敛,蓝筹低估值有望修正。总量上,经济长期增速中枢下降、而短期经济见底回升。结构上,政府支出下降、而私人消费投资快速回升。短期来看,龙头企业价值重估的催化剂已经出现,那就是经济下行的风险已经显著收敛,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在不断深化。这些因素将共同促使龙头企业价格重估时代的到来。“可以沿着两条主线寻找优质龙头投资标的:一是产业集中度有望显著提升的行业(龙头份额提升、行业公司减少);二是盈利能力显著高于竞争对手的公司。”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