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全天逾120股跌停

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全天逾120股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一,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加速下跌,此后一路低位震荡

周一,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加速下跌,此后一路低位震荡,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至3199.91点,此后在证券板块拉动下有所回升,临近尾盘,沪指有所回升但仍未翻红。两市全天逾120股跌停,上演个股跌停潮,次新股、雄安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此前热门概念股领跌。

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22.17点,跌幅0.74%,成交额2272亿;深证成指报10450.86点,跌幅0.66%,成交额2699亿;创业板指报点1868.28,跌幅1.02%,成交额663亿。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经济数据依然向好,通胀风险有限,货币政策中性,去杠杆金融监管加强,指数表现有限,但主题热度仍在,可围绕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进行布局。行业配置逻辑上,重点关注3条主线:1)军工,受益热点题材轮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2)火电,煤价长协机制强化,成本压力边际改善;3)业绩高确定性+强主题共振,建筑,建材。主题进攻,聚焦政策窗口期的五大主题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虽然4月份风险偏好在回升,是相对可为的阶段,但进入5月-6月市场将重新回到盈利主导和推动的主线,但因为盈利复苏的动能在衰竭,所以市场大概率进入调整期。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条是国家战略主线,一条是底部预期修复主线。其中,第一个国家战略主线是区域主题包括“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第二个国家战略主线是国企改革。着重寻找国企改革+的方向,最重要的是国企改革+军工;第三个国家战略主线是金融改革,相应的主题是债转股。另外一个主线是底部预期修复的主题,推荐新能源和火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