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热点活跃度降低 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收盘:热点活跃度降低 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创业板“红包”行情可期。从目前来看,风格结构上的问题随着成长板块超调已有反馈。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创业板微跌,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深成指盘中涨近1%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幅也逼近1%。午后市场延续了震荡回落的态势,涨幅不断收窄,热点的活跃度大幅降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136.77点,涨0.44%,深成指9976.19点,涨0.71%,创业板指报1887.32点,涨0.35%。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创业板“红包”行情可期。从目前来看,风格结构上的问题随着成长板块超调已有反馈。而交易结构的问题是贯通一二级市场的打新策略预期收益率下降,主板稳定后这些策略的市值底仓不会被抛售而引发系统性风险。定性来看,在交易、流动性、盈利层面皆有预期差的支撑下,本轮创业板“红包”行情是对前期风格严重失衡的修复。在恐惧中贪婪,看短做短,积极参与。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主题和板块可关注证券、半导体元件、电改、汽车整车、旅游、新零售。中期配置上继续看好中证100,建议关注家电,白酒,建筑,证券,绩优成长(部分TMT,部分医药,部分涨价)。从过去几年市场的数据规律来看,节前偏周期性行业较强,涨幅较大的是非银、有色、汽车、钢铁;节后是偏消费和成长类的行业较强,上涨概率和涨幅较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电子、国防、医药、纺织服装、商贸零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