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量能不济 沪指险守3100点大关

收盘:量能不济 沪指险守31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9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四,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走势较软,盘中一度翻红。

周四,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走势较软,盘中一度翻红。疲弱市场下近期超跌次新股和高送转股反弹,带动创业板指震荡走高,但未能守住涨势。盘初受IPO加速担忧冲击,新股集体开板并一度造成恐慌性抛盘。目前,市场担忧IPO政策不确定性,以及特朗普就职典礼对外围市场的冲击。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01.3点,下跌11.71点,跌幅0.38%,成交额1,39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768.57点,下跌36.19点,跌幅0.37%,成交额1,58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44.14点,下跌1.65点,跌幅0.09%,成交额429亿元。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量能不济将制约后市行情的高度,增量资金不能有效跟进下,甚至不排除沪指还有盘中再次回探确认周一低点3044点的可能。不过总体来看,市场已逐渐进入节前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受量能、过节心理以及创业板回到弱势等影响,尽管大盘屡屡在权重股的护盘下不失3100点,像上证50指数表现比较强,但需关注3100点能否真正企稳。在此之前还需谨慎,不盲目抄底。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大盘要进一步深跌并不具备条件,如果股指能在目前位置进行较为充分的整理,那么3100点的支撑一定会进一步夯实,更多投资者也将认同其成为底部区域,然后市场顺势展开反弹,也就会有比较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