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多品牌时尚服饰公司 太平鸟“闪耀”招股

多品牌时尚服饰公司 太平鸟“闪耀”招股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9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今日,在宁波孕育出红帮裁缝的土地上,“太平鸟”恰逢20周年的重要时刻,即将插上资本市场的翅膀飞出新高度。

今日,在宁波孕育出红帮裁缝的土地上,“太平鸟”恰逢20周年的重要时刻,即将插上资本市场的翅膀飞出新高度。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刊登首发招股意向书,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发行5500万股,本次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太平鸟慈东服饰整理配送物流中心和信息化系统建设。

太平鸟是一家以零售为导向的多品牌时尚服饰公司,以“让每个人尽享时尚的乐趣”为使命,秉持“活出我的闪耀”的品牌主张,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中等价位的优质时尚服饰。

从96年品牌创立,PEACEBIRD太平鸟已经走过整整20年,对于创始人、董事长张江平来说,保有一颗不变的初心和对行业的情怀是他扎根时尚服饰业20年的源动力。截至2015年年底,太平鸟公司旗下共有6个品牌,累计零售额达90亿元,零售市场占有率跻身国内中等休闲服饰前五。截至2016年6月30日,全国门店总数超过4000家,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全国员工数量达上万人。

梯度品牌发展获得多项殊荣

公司实施梯度品牌发展战略。公司品牌组合在年龄、价格上存在梯度,各品牌针对差异化的细分市场,在目标消费群、品牌定位及产品设计等方面相互补充,满足日益细分的消费群体的多元需求。公司已形成了核心品牌、新兴品牌、初创品牌三个不同发展梯度的品牌组合,具备滚动式发展的潜力。

公司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服装品牌创新大奖”、“第六届中国服饰品牌营销大奖”、“第八届中国服饰品牌价值大奖”、“浙江名牌”、“中国最佳电商服装品牌”、“中国仓储服务金牌企业”和“中国五星级仓库”等荣誉称号。

太平鸟自品牌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设计,目前已拥有一支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的研发设计团队。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设计人员达501人。公司拥有强大研发创新能力,年均开发超过8,000款色新品投放市场,使公司品牌能推行高频率商品上市节奏,确保零售门店每1至2周上一次新品,保持门店商品的高新鲜度与时尚度。

电商行业示范企业双十一成交6.15亿元

公司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将线上和线下销售有机结合,公司电商子公司被商务部授予“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6年11月11日,太平鸟以成交额6.15亿元,拿下服装全品类第二的好成绩,仅次于凌致集团。相比去年单日3.83亿元的成交额,同比增长61%。其中,太平鸟男装以销售额2.45亿元排名男装类目第3。少女品牌乐町表现强劲,单日销售突破1.65亿元,居女装品类第4。值得一提的是,太平鸟女装也以1.19亿元的佳绩,首次进入亿元俱乐部。Mini peace(旗舰店)和Material Girl(旗舰店)24小时内销售分别为0.36亿元和0.29亿元,均超过去年成绩,无线端交易占比超过91%以上。(方 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