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邦服饰拟定增90亿元转型互联网

美邦服饰拟定增90亿元转型互联网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2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1日晚,美邦服饰发布定增募资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28元/股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0.87亿股,拟募资90亿元,将用于“智造”产业供应链平台构建、O2O全渠道平台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项目。公司股票将于7月2日复牌。

本次定增拟募集的90亿元中,25亿元将用于“智造”产业供应链平台构建,60亿元用于O2O全渠道平台构建,5亿元用于建设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

其中,“智造”产业供应链平台将提供从前期的设计、定版、面辅料准备、打版、出样、大货生产、质量管理到后期物流、库存管理、供应链融资等解决方案,同时依托于“智能制造”对生产工厂进行工业4.0的创新升级,解决服装行业个性化、少量多批次订单与工厂大规模生产之间的矛盾,推动服装工业柔性供应链体系的建立。

投入最大的O2O全渠道平台项目,将覆盖全球品牌及商品资源整合、全渠道融合物流支持系统,邦购平台和外部电商平台业务转型、自有品牌传统渠道资源转型、“有范”平台等多个子项目。

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则是“智造”产业供应链平台与O2O全渠道平台运作的基础设施,通过对线上用户和消费者行为数据、位置数据等大量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以准确获取用户的消费偏好、购买意向等信息,一方面提供更好的个性化线上线下服务,另一方面为未来新产品的开发和设计提供数据基础。

公司认为,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信息技术的移动化、融合化、平台化等趋势,将加速“互联网+”的理念在各行各业的渗透,扩大产业创新空间、加速创新步伐,成为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的新动力,给服装产业的发展更是带来了战略性的机遇。本次募投项目将加速公司互联网转型。(黄淑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