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 主板震荡下挫

收盘: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 主板震荡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15: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根据前三轮加息经验,美联储加息后,无论是美股还是新兴股市短期在估值上均会受到打压。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间题材股表现强势,上海国改、军工等纷纷拉升,权重板块则逆市下跌带动沪指走低,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大涨超过1%。午后沪指震荡走低逼近3100关口,创业板跟随回落,但个股涨停数持续增加,尾盘沪深两市小幅回升。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117.67点,下跌0.73%,成交2128亿元;深证成指报10256.10点,上涨0.23%,成交2456亿元;创业板指1975.85点,上涨0.65%,成交599亿元。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根据前三轮加息经验,美联储加息后,无论是美股还是新兴股市短期在估值上均会受到打压。今年年初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也是受到美联储加息、流动性紧缩的冲击,但之后随着美国加息进度大幅不及预期,宽松延长,全球股市又普遍涨回了年初的跌幅。长期来看,股市的走势主要还是决定于经济基本面。

国金证券认为,年内三条投资主线值得配置。第一是受益于“原油价格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第二是上游的涨价压力将传导到下游的消费端,通胀预期提升,相应的消费类(白酒、商贸)板块的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第三,依然存在低估值洼地的“银行、保险”。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军工(特别是船舶类)”、“一带一路”(美国大选会导致中美之间蛋糕的重新划分,包括“大国战略”的博弈,“一带一路”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重要的主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