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下跌1.11%

收盘:两市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下跌1.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4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间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走强带动沪指翻红,创业板则持续走低,盘中一度创下调整以来新低。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间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走强带动沪指翻红,创业板则持续走低,盘中一度创下调整以来新低。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全线回升。午后沪指继续走高,题材股大幅反弹,热点精彩纷呈。随后创业板掉头走低,两市再度下探,临近尾盘黄金板块拉升。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140.53点,下跌0.46%,成交21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232.81点,下跌0.96%,成交2497亿元;创业板指1963.08点,下跌1.11%,成交59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今日热点板块较多,草甘膦、黄金板块、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稀土永磁、钢铁、铁路基建等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在风格上虽然创业板跌幅远大于主板,且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估值已经回到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但考虑到市场“游戏规则”已经被资本的力量改变,存量资金配置于创业板的仓位还很高,因此仍然不会发生“风格转换”,大盘股还是相对优于小盘股。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仍将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创业板尚不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和环境,不宜盲目抄底。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受益于去产能的钢铁板块;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一带一路”与PPP主题;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