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多利空共振冲击A股 沪指创半年最大单日跌幅

多利空共振冲击A股 沪指创半年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3日08: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美联储加息临近等多利空共振,对A股形成冲击。本周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并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小创”集体重挫,拖累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逾4%和5%的较大跌幅。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加息临近等多利空共振,对A股形成冲击。本周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并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小创”集体重挫,拖累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逾4%和5%的较大跌幅。

延续上周末升势,当日上证综指以3233.67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3245.09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击穿3200点整数位后继续下行。尾盘沪指以3152.97点报收,跌幅达到2.47%,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中小创”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股拖累,深证成指大跌486.77点后,以10302.85点报收,跌幅达到4.51%,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创业板指数跌破2000点整数位,录得5.50%的跌幅,以1989.39点报收。

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百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接近200只。沪市新股N兴业挂牌上市,首日涨幅接近44%。

当日仅有银行板块逆势小幅收红,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且除石油燃气板块外跌幅都超过了2%。IT、传媒教育两板块跌幅达5%以上。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943亿元和3575亿元,总量超过6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沪深B指双双大幅收跌。上证B指跌1.97%至342.65点,深证B指跌3.10%至1126.51点。

美联储议息结果将于本周公布,加息已成市场一致预期,这使得投资者对资金外流压力增大的担忧升温。加上保险资金监管升级、年末资金面紧张、限售股解禁规模上升等,多利空因素共振导致A股重挫。(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