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指创下历史新高 科技股拖累纳指下挫0.81%

道指创下历史新高 科技股拖累纳指下挫0.81%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1日08:5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消息,在特朗普胜选第二日,美股高开后走势分化,道指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集体下挫拖累纳指收低0.81%。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消息,在特朗普胜选第二日,美股高开后走势分化,道指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集体下挫拖累纳指收低0.81%。在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投资者据此继续调整仓位。

道指收涨218.19点,报18,807.88点,涨幅为1.17%;标普指数涨4.22点,报2,167.48点,涨幅为0.20%;纳指跌42.28点,报5,208.80点,跌幅为0.81%。

今日盘中道指最高攀升至18873.66点,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周四之前,道指的最高收盘点数是2016年8月15日周一的18,636.05点,盘中最高纪录是18,722.61点。标普500指数的最高收盘纪录是2016年8月15日周一创造的2,190.15点,而盘中最高是同日创下的2,193.81点。纳指的最高收盘纪录是2016年9月21日的5,39.52点,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是同日创造的5,342.88点。

但科技股集体走低,高通(QCOM)大跌4.5%,Facebook(FB)下跌4.4%,亚马逊下挫3.82%,Broadcom(AVGO)下跌4.4%,谷歌跌2.90%,苹果跌2.79%。

特朗普表示要收紧移民政策和贸易政策的限制,为科技产业敲响警钟。美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受益于高技术海外移民,其营收也主要来自海外业务。

其他一些市场人士则认为,对于直到大选日累计大幅上涨了11%的科技股来说,在今天出现回落是很合理的;甚至还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就职以后会对科技行业实施报复性措施,原因是这个行业在其竞选的过程中没怎么迎合他。

分析师称,随着投资者继续评估特朗普历史性的胜利及其对经济政策的影响,股市出现震荡并不意外。

与此相反,金融、医药、国防以及工程技术企业股价则出现上扬,预期认为特朗普新政府将放宽监管,和政府支出,会利好这些板块。

投资者关注的重心正在转向银行和大宗商品生产商,金融股和工业股领涨美股市场。原因是市场猜测特朗普上任以后将采取的减税和提高财政支出的政策将令这些公司从中受益。

标普金融板块升至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该板块涨幅达到8.1%,创下2011年以来最佳两日表现。

Phoenix金融服务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Wayne Kaufman表示:“人们向当初预期希拉里获胜时不敢投入的一些板块投入金钱。投资者们曾对市场的某些部分非常悲观,所有这些对冲与熊市押注都不可能在一天之间消除殆尽。只要空头回补仍在继续,市场就会得到支撑。”

医药板块同样上涨,因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对药价的态度可能比希拉里更宽容。受此推动,辉瑞制药(PFE)与默沙东股价上涨。

公用事业股今日表现疲软,该板块今日跌逾2%。

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扬,意味着价格下跌,投资者押注特朗普上任后将推出财政刺激计划、并下调企业税,有助提振通胀。美元维持在三月以来高位。

重要消息: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从将近三个月高点回落,显示出对于雇主来说,就业市场仍然紧张。

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1.1万人,下降至25.4万人。彭博调查的预估中值是26万人。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步发展使得企业裁员数量保持在四十年低点附近,在合格人手越来越难找的情况下,雇主普遍不愿意解聘现有员工。而且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显示,10月份就业人数保持了稳定增长。

美国10月政府预算-442亿美元,预期-700亿美元,前值-1366亿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0.3%,矿业和医疗股。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以后,一部分欧洲企业的股价上涨,但其中涨幅最大的某些股票在周四午后的交易中失去了上行动力,投资者对这些板块的乐观情绪在周四午后的交易中蒸发殆尽,从而拖累整体股市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4%,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原因是数据显示欧佩克(OPEC)成员国10月份的总产量上升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该组织将在本月底召开一次正式会议,拟于此次会议上敲定一项限产计划的细节。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创下了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在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为美国总统以后,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继续双双上涨,从而导致金价承压。

日经225指数收涨6.7%,创九个月最大涨幅,逆转昨日暴跌行情

沪综指收升1.4%至逾10个月新高,恒指涨1.9%。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