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市场消化特朗普当选意外 欧美股市大涨

市场消化特朗普当选意外 欧美股市大涨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0日08:4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欧美股市大幅收高,美三大股指均涨逾1.1%,道指劲升1.4%,欧股也大涨了1.5%。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欧美股市大幅收高,美三大股指均涨逾1.1%,道指劲升1.4%,欧股也大涨了1.5%。在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恐慌情绪已逐渐消退,市场恢复平静,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剧降20.12%。

道指收涨256.95点,报18589.69点,涨幅为1.4%;标普500指数涨23.7点,报2163.26点,涨幅为1.11%;纳指涨57.58点,报5251.07点,涨幅为1.11%。

在周三的亚洲交易时段,随着特朗普在一些关键州获胜,市场避险情绪大增,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

但随着美股交易时间临近,全球市场情绪逐渐回升,股市逐步摆脱低迷状态,美元日元汇率逐渐回升,墨西哥比索跌幅收窄,黄金期货价格大幅回落。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固收基金经理James Athey表示,市场对特朗普可能获胜的最初反应是震惊和恐惧。传统意义上的风险资产下跌,避险资产上涨。不过,特朗普的减税、刺激增长的政策的可能性,加上共和党获得国会参议两院令市场情绪开始反转。

一些分析师指出,市场的积极反应表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并没有改变美国经济的基本面。

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我们预计股市对选举结果的反应将有限。美国经济的扩张已持续了七年时间,并继续以疲弱的速度增长。我们预计美股在未来几年将缓慢攀升,表现与盈利增长相符。”

另一位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Tom Lee则预测标普500指数从周三开盘水平将开始反弹,到今年底有望上涨7%左右。Lee把他的年终预测点位下调100点至2225,但表示,共和党掌控国会和行政部门应有利于经济增长,并阻止联储实施紧缩政策。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对特朗普的竞选获胜演讲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因为他在演讲中提到凯恩斯主义风格的开支,并且讲话论调显得有些和解意味。

PIMCO前CEO El-Erian表示,特朗普以非常亲切的方式出来,这点非常重要,是市场为何从之前暴跌中大幅反弹、转为上涨的原因。特朗普必须继续用这种亲和的姿态来做事。

赢得大选后,特朗普发表胜利演讲称:“对于那些过去不支持我的人们,现在我告诉你们,需要你们的指点和帮助,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整个国家团结起来”。

El-Erian称,特朗普可以做三件事情,来稳定股市,防止下跌。具体来说,特朗普应该专注于他的承诺,推进税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放松监管。如果这么做,市场反应会很好。此外,特朗普不应过度贸易保护,在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给中国增加关税方面,都应该慎重。

被称为“新债王”的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股上涨,是因为投资者预计,短期内特朗普当选总统比希拉里当选总统,更利好美国经济。债市下跌,是因为特朗普政策不太利好债券市场,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

随着华尔街市场恢复平静,CBOE波动指数(VIX)下跌20.12%,降至14.97点,盘前该指数一度突破20点。

在此次大选之前,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之间的支持率差距很小,但金融市场仍旧在最近几天时间里押注于民主党将会取胜,从而推动全球股市和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在金融市场看来,短期而言希拉里被整体视为好于特朗普的总统人选,原因是投资者认为她代表着现状将维持不变;而且,与特朗普相比,希拉里对国际贸易的立场也更加开放一些。

分析师曾在此前指出,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则将导致美联储在12月份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下降。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利率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而有所上升。”汤森路透的GFMS团队在其报告中写道。特朗普“已经暗示他不会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第一个任期于2018年届满时延长其任期,这促使某些市场人士猜测她可能将在不久以后离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