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企业财报强劲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

企业财报强劲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

腾讯财经2016年10月19日08:3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纳指上扬0.85%。高盛与Netflix等企业财报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纳指上扬0.85%。高盛与Netflix等企业财报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CPI数据显示美国出现通胀上升迹象,强化了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5.54点,报18161.94点,涨幅为0.42%;标普500指数涨13.10点,报2139.60点,涨幅为0.62%;纳指涨44.01点,报5243.84点,涨幅为0.85%。

美股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华尔街投行巨头高盛三季度财报全面超预期,总收入上涨19%至81.7亿美元,净收益飙升57.9%。交易部门尤其亮眼,交易总收入增长17%达37.5亿美元,其中固收业务更是激增34%,从而令高盛加入了摩根大通、花旗等投行的亮眼财报季。此前摩根大通、花旗、美银的固收业务收入都迎来30%以上的暴涨。

低利率政策等问题导致银行股今年以来一直受挫,而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从而促使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继续采取加息措施,但加息的步伐则将比价缓慢。美国9月CPI环比增长0.3%,创5个月新高;同比增速为1.5%,为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因汽油和房屋租金价格上涨。不过,核心CPI低于预期,同比增长2.2%,但为连续第11个月超过2%。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美联储即将上调基准利率,这种形势下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的全球通胀数据将受到更加密切的关注。”金拓(Kitco)的高级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下一个重大的影响将来自于假如美联储在11月份政策会议上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的消息。”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说道。

美联储将于11月1日和2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但市场预期该行在这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很小。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高达60%左右,但在该行需要在加息问题上采取多么激进的立场则仍存有疑问。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二报告称,美国10月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至63,符合市场预期。该指数高于50则表明房地产行业扩张。

另据美银美林公布最新的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称,全球投资者正在重新开始转向持有现金,原因是其对未来将迎来一波强大的波动性的前景感到担心。这份备受关注的报告显示,现金水平已在10月份回升到了5.8%,创下自6月份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不考虑此次公投的因素,则创下了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不久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表明,基金经理人们最担心的问题是欧盟可能解体,有20%的受访者都将此称为最大的“尾部风险”,也就是不太可能发生、但一旦发生就将带来重大影响的风险。排在第二位的是他们担心债券市场将会崩盘,共有18%受访者认为这是最大的“尾部风险”。而排在第三位的则是,基金经理人们担心共和党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在大选中胜出。

华尔街一直都对特朗普可能胜选的前景持警惕态度,这主要是由于他的行为具有不可预见性。据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最近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如果民意调查的结果开始朝着有利于特朗普的方向发生转变,那么从现在起到大选日美国股市很可能将会下跌7%。

个股方面:

Netflix(NFLX)股价暴涨19%,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IBM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低于市场预期。

据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融资约10亿美元,用于扩张旗下本土服务平台口碑(Koubei),此次融资对口碑的估值可能会接近80亿美元。口碑网提供送餐等线上预订线下递送的服务,这一领域竞争非常激烈。知情人士称,此次外部融资可能将使得这项业务变得更加独立,最终能够作为一个单独实体上市。

中国P2P贷款平台拍拍贷计划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可能达到2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希望藉助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快速增长的P2P贷款行业的深厚兴趣。去年12月,宜人贷成功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海外上市的P2P贷款平台,上市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超过两倍。

据周一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德意志银行已经同意支付3800万美元的和解金,以便了结美国当局提出的有关该行与其他一些银行共谋操纵银价并导致投资者受损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表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将支付118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有关其对美国石油服务巨头威德福国际公司(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的审计工作失职的指控。上个月,威德福因虚报盈利被罚款1.40亿美元。SEC表示,安永一位负责协调对威德福审计工作的合伙人和该审计团队中的一位前税务合伙人也受到指控。

全球最大资本管理公司贝莱德的资产规模在第三财季末达到5.1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4%,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因为投资者进一步向低成本的指数追踪基金投入数百亿美元。

特斯拉官网将旗下最亲民电动汽车Model 3的出货时间由“始于2017年年中”改为“新订单预计2018年年中或此后出货”,还说从2017年年中开始生产。今年4月Model3发布后三天内特斯拉收到订单27.6万辆,总金额过百亿美元。

本田将在中国武汉建设乘用车新工厂,最早将于年内动工,计划于2019年春季之前投产,总投资额为数百亿日元。新工厂投产后,本田在华年产能(不包括出口专用工厂在内)将由目前的108万辆提高到130万辆以上,增加20%,使该公司在中国的产能超过日本。

通用汽车表示,今年前9个月,旗下别克品牌全球销量达104万6746辆,同比增长23%。品牌重心从美国传统用户偏爱的大型轿车向中国消费者喜欢的SUV方向转移,中国市场前三季销量超过86万辆,占该品牌总销量的82%以上。

波音在美国之外设立的首个737完工与交付中心,有了最新进展。10月18日,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张仁爀(Ian Chang)在北京表示,波音和中方合作伙伴正在制订最终商业协议,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宣布设施选址。

强生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超出预期,并上调了每股收益目标。

快递业巨头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周二表示,该公司将投资14亿欧元(约合15.4亿美元)来提高其在法国巴黎郊区的戴高乐国际机场的物流能力至原来的两倍。该投资计划将使戴高乐机场成为联邦快递公司在全球第二大的物流中心,仅次于美国孟菲斯的物流中心。

飞利浦-莫里斯(PM)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将季度股息上调2%。

著名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HOG)营收超出市场预期,并表示将在第四季度内削减成本。

美国国际集团(AIG)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同意将其旗下拉丁美洲、中欧和东欧市场的业务出售给保险商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Fairfax),交易估值为2.4亿美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