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联储与中国因素施压 美股周四收低

美联储与中国因素施压 美股周四收低

腾讯财经2016年10月14日08:3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低,但已摆脱盘中大幅下跌局面,道指收盘下跌了0.25%,盘中一度跌破18000点关口。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低,但已摆脱盘中大幅下跌局面,道指收盘下跌了0.25%,盘中一度跌破18000点关口。疲软的中国贸易数据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同时美联储多名成员倾向于加息也令美股承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5.26点,报18098.94点,跌幅为0.25%;标普500指数跌6.63点,报2132.55点,跌幅为0.31%;纳指跌25.69点,报5213.33点,跌幅为0.49%。

对中国数据的担忧情绪再度浮现。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出口额下降了10%,这一降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与此同时,该月的中国进口额也下降了1.9%,同样超出预期。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这使得投资者再次感到紧张。因为此前他们曾认为不必再担心中国的状况了。”

“在贸易数据公布以后,人们有些担心人民币可能会进一步贬值。另外,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再次开始紧缩货币政策,而且美元汇率也进一步上涨的话,那么中国可能将面临更大的人民币贬值压力。”管理着151亿美元以上客户资金的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my Chang说道。

在中国公布贸易数据的几个小时以前,美联储公布了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倾向于支持再度加息。从目前的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2月份作出上调基准利率的决定。

受此影响,美元刷新了七个月高点记录。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认为:“当前市场走势都指向美联储加息概率下降。”他表示此前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一起走高,源于市场准备好迎接美联储今年将加息的可能。

US Bank旗下The Private Client Reserve的投资执行总经理Jeff Zipper表示:“现在市场上的情况百出。中国贸易数据低于预期,欧洲市场上我们听到关于硬退欧的消息,这也让市场更加震荡。昨天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12月加息概率强劲,同时市场还担心财报季的表现。所有这些事件都在同时影响着市场走势。”

地缘政治因素同样令市场感到担忧。美国向伊朗支持的什叶派胡塞叛军控制的雷达阵地发射巡航导弹,标志着美军正式介入也门冲突。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呼吁俄罗斯官员家属返回家园,使人担心可能发生暴力事件。

经济数据面: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平,为24.6万,创43年新低,好于市场预期。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500,降至24万9250人。

美国9月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1%,符合预期。出口价格指数上涨0.3%。

个股方面:

互联网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中雇佣超过12万名季节性雇员,服务于其在美国的总部、分类挑拣中心以及消费者服务网点。亚马逊公司表示,去年的假日季节过后,有超过1.4万名的季节性雇员转变成为了该公司的全职雇员,该公司计划在今年继续扩大这一数据。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向路透社透露,德意志银行已经推出了一项冻结招聘活动的计划,原因是在这家德国最大银行正在展开战略性改革的形势下,该行正寻求削减成本。

高盛集团已正式推出其消费者贷款平台Marcus。消费者可在Marcus网站上找到这种在线贷款工具,该平台将提供两年到六年期的固定利率无额外费用的个人贷款,最大额度为3万美元。

欧盟周四针对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属一个委员会在上个月作出的一项裁决提出了上诉,当时欧盟被裁定未能控制面向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提供的数十亿美元补贴。

本田汽车的高管们于周三在底特律东部市场发布了新一代的2017款CRV汽车。他们表示,该公司计划扩大CRV车型在北美市场的总产量,将扩大在加拿大安大略省Alliston、美国俄亥俄州Liberty等工厂的产量,并将首次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格林斯堡(Greenburg)的工厂生产CRV。

荷兰国际集团周四称,该集团计划从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向伦敦转移50到60个交易岗位,此举旨在将该集团的业务重心集中在旗下交易活动上,其中包括外汇业务等。这是荷兰国际集团一项更加广泛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这项成本削减计划的结果是荷兰国际集团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裁减7000名员工。

东芝公司周四表示,一些海外机构投资者已经向总部位于东京的东芝集团公司提起了法律诉讼,拟就该公司会计丑闻造成的损失进行索赔。东芝公司表示,共有45名股东寻求索赔大约167亿日元(约合1.6229亿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DAL)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营收不及预期。

Marriott Vacations WorldWide(VAC)股价重挫,该公司盈利大幅攀升,但仍然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