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欧新蓝筹:长期业绩突出 选股能力出色

中欧新蓝筹:长期业绩突出 选股能力出色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欧新蓝筹:长期业绩突出 选股能力出色

推荐理由:中欧新蓝筹的股票投资比例设定为40%-80%,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产品。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未来持续成长能力强的潜力公司,注重风险控制,追求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值。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及优秀的选股能力,中欧新蓝筹在2015年度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欧新蓝筹”)设立于2008年7月25日,是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2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0.83亿元,份额规模为17.74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秀,盈利能力突出。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201.99%,超越基准增长率195.35个百分点;最近五年净值上涨99.67%,位列同期289只积极配置混合基金第18位;最近三年净值上涨83.75%,位列同期382只积极配置混合基金第70位;今年以来,面对股债双杀的市场行情,该基金凭借良好的选股能力和稳健的投资风格,净值回撤较小。

投资风格:选股能力出色,投资风格稳健。注重资产配置和择优选股是中欧新蓝筹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自设立以来,在大部分时间里,该基金的股票仓位控制在60%-75%左右,以股票投资为主,风格稳健。该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集中度高,不同的市场行情下行业配置侧重点也不同,之前曾重仓制造业、信息技术、金融业和房地产业,从2015年一季度开始只重点配置制造业和农林牧渔业两大行业,配置思路以防御为主。重仓股方面,在该基金2014年四季度以来持续重仓的个股中,牧原股份的涨幅为111.88%;在今年货币宽松的背景下,掘金大品牌消费股,今年一季度开始重仓贵州茅台,该股今年以来涨幅为17.37%,优秀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资总监亲自掌舵。该基金由投资总监周蔚文和林英睿共同管理,周蔚文拥有16年从业经历,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他管理该基金长达5年,阶段收益率高达106.51%,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56.70%,任职年化为15.69%,在同期可比的252位基金经理中排第7名。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中欧新蓝筹基金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方芝如 王瑜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