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全球最高市值宝座岌岌可危 苹果续跌将引连锁反应?

全球最高市值宝座岌岌可危 苹果续跌将引连锁反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16:5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iPhone销售和需求放缓忧虑是近期苹果公司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iPhone零部件供应商股价也跟随其同步下跌。有市场观点认为,若苹果股价继续下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将面临抛售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苹果公司股价12日盘中跌破每股90美元大关,创下年内新低,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宝座也一度“易主”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析认为,iPhone销售和需求放缓忧虑是近期苹果公司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受此影响,iPhone零部件供应商股价也跟随其同步下跌。有市场观点认为,若苹果股价继续下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将面临抛售压力。

苹果盘中暂别全球最高市值宝座 今年来市值蒸发等同于一个星巴克

5月12日,苹果公司股价一度跌破每股90美元关口,盘中最低触及89.47美元,不仅创今年以来新低,同时刷新苹果公司拆股以来低点。

受此影响,苹果公司市值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所超越,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宝座一度“易主”。不过,截至当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有所回升,最终收于90美元关口之上,报90.34美元。根据雪球数据,收盘后苹果公司市值达到5008.98亿美元,而谷歌市值为4909.85亿美元,两者之间相差已不足百亿。

而今年以来,苹果市值已经蒸发超过800亿美元,相当于星巴克的全部市值,迪士尼市值的一半。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下跌主要因iPhone销量疲软和需求趋弱,1月份时,华尔街多家机构同时下调苹果公司目标价,不过,上述机构调整后的目标价最低者也在120美元之上。

似乎与华尔街看空相佐证,苹果公司于4月26日公布了略为惨淡的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和利润13年来首次同比减少,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05.6亿美元,同比下降12.8%;净利润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2%。同时,苹果手机销量也首次出现下滑。除日本之外,苹果在美国、欧洲、亚太其他地区的营收全线下跌。

这份财报导致了苹果股价近期持续下跌,而5月12日,又有媒体报道指出,苹果核心供货商下半年订单下滑。据《日经亚洲评论》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2016年下半年台湾地区零部件供应商从苹果那里获得的订单数预计少于去年同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iPhone 6s和iPhone 7芯片发货量将降至去年下半年的70%-80%,而该公司是iPhone 7所用最新A10芯片的独家供应商。

该则消息直接导致苹果股价于12日创下今年以来新低,iPhone零部件供应商股价亦受到拖累,当日思佳讯通讯技术公司(Skyworks Solutions)股价下跌4.54%,博通公司股价下跌1.95%,Qorvo股价下跌1.7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