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涨跌不一 苹果股价创近两年新低拖累纳指下滑

美股涨跌不一 苹果股价创近两年新低拖累纳指下滑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13日08:3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5%,纳指收跌0.49%,受苹果股价创2014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的拖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5%,纳指收跌0.49%,受苹果股价创2014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的拖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14个月新高,表明5月初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投资者消化三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

道指涨9.38点,或0.05%,报17,720.5点;标普500指数跌0.35点,或0.02%,报2,064.11点;纳指跌23.35点,或0.49%,报4,737.33点。

苹果股价收低2.37%,创2014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盘中一度被谷歌超越失去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但临近收盘时谷歌股价下滑从而收盘市值又落后于苹果。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过去数年的通胀预期相对稳定;在根据市场措施来判断通胀预期上持谨慎态度;随着油价和美元趋于稳定,美国通胀率已经走高;欧元区和美国在低通胀率问题上存在共同因素;倾向于在美联储通胀预期上给出误差区间。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四称,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息的步伐,对于美国经济前景也过于悲观了。罗森格伦还补充道,如果经济数据的改善符合预期,那么美联储就应该加息。

美联储George认为,美国的利率水平相对于今天的经济条件来说太低了;利率应当逐步升至正常水平;较高的利率有利于避免资产价格出现泡沫。

美联储高官在3月份预测该行今年将会加息两次,但4月份政策会议声明则显示其并不急于上调基准利率。目前,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到0.50%的目标区间。从目前的期货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今年只会加息一次,而且要等到12月份。

瑞银全球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看起来美联储似乎一直在戏弄金融市场,不断提醒人们今年要加息了。问题在于,美联储经济学家看到的是真实的世界,而市场看到的只是虚假的数据。”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国际能源署预计原油生产下降将使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得到缓解,促使油价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或1%,收于46.70美元/桶。至此WTI期货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涨0.48美元,或1.01%,报48.08美元/桶。

经济数据面:

美国5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4万,创2015年2月以来最高,预期27万,前值27.4万。

美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0.3%,预期0.6%,前值0.2%;同比-5.7%,预期-5.4%,前值从-6.2%修正为-6.1%。

美国5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560亿立方英尺,前值+680亿立方英尺。

企业消息面:

孟山都Monsanto Co.股价大涨,主因有传言称德国化工巨头拜耳正在考虑收购该农业公司,孟山都的市值将近有400亿美元。

服饰奢侈品牌拉夫劳伦公司(Ralph Lauren Corp.)公布第四财季实现营收18.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9亿美元,但超出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18.6亿美元。

药品公司百利高公司Perrigo第一财季亏损1.33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93美分,低于去年同期亏损9490万美元,及每股亏损67美分。

科尔百货公司(Kohl’s)宣布在4月30日结束的季度中,利润为58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1美分,低于去年同期利润1.27亿美元,及每股收益63美分,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收益37美分。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普全球评级公司都下调来宝集团的信用评级至“垃圾”。同时,惠誉评级公司也认为来宝集团的未来展望为“负面”。

夏普公司Sharp在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政年度内,营运亏损1620亿日元,较上年同期的480亿日元大幅增加。夏普公司此前预测的该财年营运亏损为1700亿日元。

快餐连锁店Jack in the Box(JACK)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能源钻探与开采公司Linn Energy(LINE)股价暴跌,该公司宣布已经按照《破产保护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将进行债务重组。

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东芝公司(Toshiba corp .)公布最近结束的财政年度净亏损4832亿日元(合4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亏损10倍多。主因公司进行业务重组和爆出财务丑闻。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