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热点频繁出现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收盘:热点频繁出现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3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开盘持续震荡上行,午后,市场横盘震荡,但热点频繁出现。

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开盘持续震荡上行,午后,市场横盘震荡,但热点频繁出现。截止收盘,沪指报2993.20点,涨幅1.85%;深证成指报10441.92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报2217.23点,下跌16.49点,跌幅3.67%。两市成交重返5000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白酒、智能电视、黄金、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煤炭采选、钒电池等板块较低迷。

对于后市,天信投资认为,沪深两市5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876.25亿元,比4月份的1278.52亿元增加了597.73亿元,环比增幅接近50%,达到46.75%。从市场分布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解禁压力较大,达到今年月度次高水平。因此对于5月的行情,建议投资者还需保持充分的谨慎。

山东神光认为,基本面中性偏空。而技术面,小三重底结构依然成立,节前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加之布林线开口有放大迹象,因此市场已经越发接近重要的方向性选择阶段了。投资者在此位置上要以防守为主,同时可适当仓位积极寻找市场短期热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