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突破转强概率小

突破转强概率小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5日04:45分类:新华社报刊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沪指重回中期均线附近寻求支撑。笔者认为,近期市场并无明显偏空因素,周内市场下挫源自技术调整压力的释放,中小盘高估品种的股价回调是触发因素。尽管快速调整之后的市场及时回稳,热点不持续和量能欠缺仍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做多情绪的恢复。预计沪指五十日均线附近仍有反复,节前操作多看少动。

上周消息面多空并进,前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回暖,很大程度上促成资源股上涨,并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起到护盘作用。考虑供给侧改革给予资源股供求边际改善的延迟性,资源股的短期交易性机会,在部分超跌品种股价回补的过程也已基本完成,上周五资源股大幅回调,一周盘面显示煤炭、有色和钢铁板块反弹缩量、下跌放量,量能及持续性均表现欠佳。

从市场走势观察,快速调整之后指数虽然及时回稳,热点不持续和量能欠缺,仍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做多情绪的恢复。上周五市场小幅收涨,沪市单日成交不足1500亿元,周内日均成交不过2111.99亿元,前期热点的游走性更多决定场内资金仅做短线博弈。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日K线显示,指数技术调整回落至五十日均线2922点附近暂获企稳,量能欠缺预示指数随后上冲短期均线力度有限。周线形态方面,沪指上周中阴报收,对前期股指重心上移形成牵制,且指数盘中反弹遇二十周均线不过,显示市场中期趋势确立尚有变数。日线股指重心下移和周线均线渐行收敛的形态,表明节前市场不可避免步入整理阶段。

鉴于本周市场即将步入节前谨慎阶段,消息面对市场的扰动作用或有提升。在热点并未形成突出主线表现之前,指数的震荡收敛只会在盘中建立起技术反抽的可能性,市场整体出现突破性转强的概率偏低。操作方面,热点不稳阶段建议降低短线频率,对题材品种的参与应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