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盘中突破2300点

创业板指数盘中突破2300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7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经历了本周二的普涨后,沪深股市昨日出现分化,权重股表现低迷,但成长军团则延续强势,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盘中一度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波动,11点左右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2305.41点,午后回落翻绿,不过尾盘再度拉升,收报于2297.04点,上涨0.7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指数成交额为538.67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434只股票中,有285只股票实现上涨,飞天诚信、宝德股份、大富科技等19只股票涨停,41只股票涨幅超过5%,82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140只股票中,金亚科技跌停,瑞丰光电、双林股份、力星股份、中海达、大禹节水、理邦仪器和永利股份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4月加息概率并不大,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抬头,在此背景下,高弹性品种往往受宠,不过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成长军团内部也出现轮动,不宜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