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跌破60日均线

创业板指跌破60日均线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2日06: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经过周三的急跌后,昨日A股市场低位震荡整固,创业板则在所有市场板块中表现最弱,收盘时创业板指下跌1.64%,报2110.16点,跌破了60日均线。

创业板指昨日低开之后逐步震荡走高,午盘最高触及2160.26点,午后则震荡下行,尾盘再现跳水,触及日内最低点2106.97点。昨日创业板指成交明显缩量,金额为284.32亿元,环比上一日的494亿元缩减幅度较大。

昨日创业板中仅有64只个股上涨,有362只个股下跌。其中,保利国际、银河磁体、濮阳惠成、景嘉微和维宏股份5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多为次新股。而此外仅有五洋科技、汇冠股份、宝莱特和正海磁材的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有53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其中浙江金科、高澜股份、汇金股份、新文化和清水源5只个股跌停。

在本轮回调过程中,成长股杀跌较为惨烈,周三创业板指午后跌幅一度超过6.7%,随后大盘获得银行股护盘拉升,而创业板仅微弱受到大盘跌幅收窄的带动,最终跌幅仍高达5.6%;而且当日创业板指也出现向下跳空缺口。短线来看,创业板元气大伤,走势相对较弱,不宜急于抄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