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跌破多条均线

创业板指数跌破多条均线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创业板指数此前一直在2300点附近窄幅震荡,不过昨日突然掉头向下调整,下破多条均线密集交汇的区域。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陷入窄幅震荡,11时后快速跳水,午后指数继续回落,最低下探至2119.43点,一度下破60日均线,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收报2145.24点,下跌5.60%。昨日创业板指数的成交额为494.74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426只股票中,仅26只股票实现上涨,名家汇、景嘉微和维宏股份涨停,9只股票涨幅超过5%,17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399只股票中,32只股票跌停,330只股票跌幅超过5%。由此来看,创业板个股遭遇普跌,且跌幅普遍较大,赚钱效应降低。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在此背景下,高估值、高股价的创业板股票自然首当其冲,创业板指数长阴下破多条均线,且成交额显著放大,风险在昨日集中释放。不过目前市场大幅杀跌的空间并不大,投资者无须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