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缩量震荡

创业板指缩量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0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经过周一的回调之后,A股昨日表现出弱反弹格局。其中,创业板指高开于2278.31点,而后震荡回落,盘中几度红绿交替,尾盘再度翻红,最终上涨0.31%,收于2272.52点。昨日创业板指成交额为318.35亿元,自上周三以来呈现逐日下降态势。

昨日创业板中共有263只个股实现上涨,同时有155只个股下跌。其中,新股维宏股份昨日触及最高涨幅44.02%,福星股份、隆华节能、浙江金科等5只个股涨停,大部分是次新股。此外仅有9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顺网科技、初灵信息等个股跌幅居前,但均未下跌超过4%。

经过本周的缩量震荡回落之后,创业板指处于多条均线系统的压制之下,行情表现受到抑制,暂难担起带动市场人气的大任。不过,成交缩量显示出市场观望等待情绪较浓,杀跌动力不强,短线料仍将维系上有压制、下有支撑的上下波动格局。考虑到短期内市场仍将主要以存量博弈为主,因而后市A股行情能否走强,仍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指的走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