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债震荡收涨上行空间有限

期债震荡收涨上行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3月29日,国债期货震荡拉升,5年期、10年期主力合约分别收涨0.28%、0.17%,短债表现更为强势并带动长债上涨。同时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再度回落,期债市场量仓皆明显增加。

从盘面上看,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06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触及101.05元,随后于高位窄幅震荡,最终收报101元,涨0.28%,日成交量大幅攀升8981手,日持仓也大增3888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6表现相对弱势,不过尾盘大幅拉升后报99.805元,涨0.17%,日成交量增加1600手,日增仓增加620手。

瑞达期货指出,受通胀预期升温影响,银行间债市仍旧承压,但五年期国债需求较好带动中长债收益率下行,期债昨日也走出先抑后扬态势,五债大幅上涨带动十债上行。

中信期货指出,短期工业利润等经济数据的好转或带来市场偏好的逐渐回升,同时目前市场流动性仍然相对紧张,季末流动性压力仍需释放。短期来说,近期信用债市场再度出现违约和大量新债取消发行,将再度推高投资者避险情绪,引导资金或回流利率债市场,对期债市场有一定支撑作用。短期预计期债市场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震荡格局。(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