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尾盘跳水3000点多空现分歧 震荡加剧未改中期向好格局

尾盘跳水3000点多空现分歧 震荡加剧未改中期向好格局

证券日报2016年03月29日09:2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多空处于动态均衡状态,经过横盘整理之后,继续上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主持人 赵子强 吴 珊 

积极因素支撑中长期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指小幅高开拉升后,便进入缓慢震荡走低的过程,2点之后,开始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57.82点,跌幅0.73%;深证成指报收10276.84点,跌幅0.61%。深沪两市量能合计达6260亿元,较上周五增长13.12%。请问,尾盘跳水的原因是什么?

广州万隆:从资金流向更可看到资金逢高出逃下,两市个股大幅下跌一幕。周一两市在冲高跳水中资金流出达213亿元,直接导致各大板块个股盘中遭遇“滑铁卢”,如涨幅巨大的财信发展、哈尔斯高位放量巨阴下跌,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的鞍重股份、宝诚股份平台破位,福斯特更是大阴包阳,典型的空头反扑形态等。可见在季末受流动性考验,板块个股剧烈大分化下,涨幅巨大、放量滞涨、业绩暗淡、筹码松动等个股将率先被主力抛弃而大幅下跌,对此应高度警惕,一见不对就须立即调仓出局,以避免陷入深套中。

每季度末由于流动性的影响,A股市场都会受到大大小小的波动,其中最为极端的就是2013年6月末时A股流动性危机下挫。不过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本周A股受到季末流动性的影响,但这不能影响股指中期向好的格局。周末证监会表示,需要深入研究论证战略新兴板、同时否定了有关退市黑名单的报道,说明当前政策面呵护市场;另外,外资通过沪股通大举扫货A股,这将对冲季末流动性的紧张,同时两市加杠杆仍在继续、货币稍宽松格局也仍未变,这些积极因素都有力的支撑着股指中长期反弹。

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股指小幅回落,纷纷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并继续走低,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中航证券:从技术结构来看,沪指目前已经运行至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附近,而创业板指距离该位置还有一些空间,预计在2280点至2300点区域,所以这种空间也不算很大,说明指数整体上已经运行到一个相对的压力区,属于重要敏感区间,突破此区域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反之还将进行持续震荡。

同花顺:股指近期一直在2950点至3000点的区间做窄幅箱体震荡,而且量能有所萎缩,表明3000点关口是个重要的心理压力位,且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较大。经过上周的反复消化浮筹和套牢盘,昨日仍然未能站稳3000点,因此沪指延续在3000点上下震荡整理的概率增大。加之外围市场弱势震荡,国内整体政策环境偏温和,市场维系多空争夺格局,在金融股整体表现弱势的情况下,预计这种表现将持续。

天信投资:当前沪指进入持续整理阶段,3000点上方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而且目前遭遇3000点整数关口,这是一个关键的心理压力位,抛售盘也相对集中。这个点位也是去年8月份下跌之后的横盘区域,可以说套牢盘众多,故而上行压力重重。也就是说,目前多空处于动态均衡状态,经过横盘整理之后,继续上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关注一季报业绩大增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呈现为冲高回落的整理行情,盘面上,券商股午后跌幅明显,仅白酒、医药电商、锂电池、旅游酒店等少量板块飘红,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在市场中长期仍向好下,昨日股指的冲高跳水便不应恐惧,特别是对一季报业绩大增且又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更可把握股指回调机会,大胆调仓布局,以把握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

国海证券:“超跌+成长+短期催化剂+市场热点”是比较有效的板块筛选逻辑,根据这个标准,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虚拟现实:目前虚拟现实无疑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之一,未来有望在游戏、视屏等多个领域对传统模式进行颠覆,同时行业又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关注的标的:创维数字、顺网科技、佳创视讯、棕榈园林、爱施德;2.无线充电:特斯拉今年4月份起将开始发售其无线充电装置“免插充电系统”帮助用户摆脱对充电桩的单一性依赖,该系统可以10小时充满ModelS的电量,业内预测,到2025年全球四分之一的车型将会是插电混动或纯电动车。相比充电桩,无线充电的建设成本更低,并且还不受场地限制等因素的影响,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正向替代充电桩的目标发展。建议关注的标的:特锐德、科陆电子、硕贝德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