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机构密集调研布局 智能汽车或成“新风口”(2)

机构密集调研布局 智能汽车或成“新风口”(2)

上海证券报2016年01月29日10:5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记者了解,科技巨头和产业资本竞相进入、潜在消费空间巨大的智能汽车领域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吸引众多机构积极布局。

智能汽车临大风口

在业内人士看来,智能汽车领域正在面临大风口,不管是从社会发展趋势和技术进步,还是从产业资本发力角度,乃至于政策推动和消费需求等因素考虑,与智能汽车为代表的无人驾驶、车联网等领域,都处于即将爆发的大风口,巨大的市场消费空间,有望成为类似互联网金融大爆发的板块,并将传到到二级市场上,如果能提前进入卡位布局,有望带来非常好的回报。

从社会发展趋势和技术进步看,车联网让运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最近一两年来嘀嘀打车和Uber已经让都市人的出行更加便捷,从资本市场上对嘀嘀打车和Uber节节攀升的估值可以看出资本的追捧程度。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互联网+”战略的下一步就是万物互联,而车联网将是万物互联中利润空间巨大并且极其容易变现的子行业,冲击乃至颠覆现有的出租车体制将是必然的结果,在利润空间巨大的行业中,潜在发展空间巨大。从技术进步角度看,苹果、谷歌、特斯拉、百度、阿里、腾讯等新兴科技业巨头纷纷发力布局。

从政策角度看,美国联邦政府表示,计划在未来10年拨款40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希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和交通拥堵状况。民生证券认为,汽车领域逐渐从强调性能配置进入“智能时代”,汽车的安全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功能模块也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功能之一,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持续提高,车联网的逐渐发展,环保等对汽车节能化的需求,都成为智能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推动智能汽车行业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